页面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班兰戚风蛋糕(4粒蛋) Pandan Chiffon Cake(4 eggs)


久违的班兰口味戚风蛋糕,香爆了,也好吃极了。。。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4个
植物油 - 40g
班兰精华 - 30g
清水 - 30g
低筋面粉 - 75g

蛋白 - 4个
细砂糖 - 60g

这是一粒蛋糕的食谱份量。

模具

18cm圆形中空脱底模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以180度中层,上下火烘烤3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自制班兰精华,请安这里


蛋黄加入油脂搅拌均匀,加入清水和班兰精华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面粉翻拌均匀直无粉粒。
也可以拿来过筛。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打至开始产生粗泡,
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分3次加入细砂糖,
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
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取出1/3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拌均匀,
然后倒入剩下2/3的蛋白里拌均匀,即成戚风蛋糕糊。


倒入模具,抹平表面,用刀背划6痕,即可烘烤。




倒扣,徒手脱模。


~ENJOY~


12 則留言:

  1. 试了您的食谱几次都大成功,感恩分享。翻阅了您的蛋糕食谱可是找不到牛油蛋糕,好怀念以前小时候吃的传统牛油蛋糕。希望下次能分享一下牛油蛋糕食谱,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恭喜妳大成功😄
      我很少做牛油蛋糕,好的,有机会我会做🙂

      刪除
  2. 我想问为什么我烤的戚风会湿湿的,通常第二天,有时第三天就发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请问有放冰箱收藏吗?
      如果没有放那是正常的,如果放了就是烘烤不足够火候,蛋糕还没完全熟透干爽。
      我的蛋糕通常冰箱收藏的话,可以耐很久,试过两个礼拜都没问题。

      刪除
    2. 哦,我不知道戚风蛋糕需要放冰箱。谢谢提点。

      刪除
    3. 不客气,不管什么蛋糕都要冷藏收藏哦😁

      刪除
  3. 为什么我的蛋糕冷了会编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扁扁具体是有几个原因,
      可能蛋白打发不美,
      烘烤不够火候,蛋糕体不够熟透,没有弹力所以回缩了,
      烘烤过度,蛋糕体也是回缩了。

      刪除
  4. 请问烤箱的温度和时间要放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架烤箱都不一样,需要自个儿拿捏比较准确,我是180度烤35分钟。

      刪除
  5. 请问为什么做出来的 pandanchiffon cake 会酸?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