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绿豆馅红萝卜龟糕 Ang Ku Kueh With Green Bean Paste


事隔几年后再战龟糕,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了,
只是多工了些。。累!😂


那天,超想做龟糕,就是想做龟糕,有点坐立难安,我知道我不做一定睡不着😂
结果还是做了,刚巧冰箱里还有红萝卜泥,所以就决定了用红萝卜做龟糕皮,
蒸好的色泽,还不错,很喜欢!


这皮的口感,软中带点Q,馅料不是很甜,整体味道还不错,好吃!
每次我家有吃不完的龟糕,我都会冷藏收藏,待要吃的时候拿出加点油煎一煎,
又是一道美味无比的另类吃法咯!好喜欢!



绿豆馅的材料与做法

绿豆片 - 100g
白糖 - 60g
班兰叶 - 4叶
清水 - 适量

油 - 2大匙


绿豆片浸泡隔夜,洗净沥干。


绿豆片加入白糖拌匀,加入班兰叶,倒入清水(盖过绿豆片即可)。


大火蒸30分钟或至软(发开)。


趁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成泥。
清水的份量只要是搅得动就足够了,
毕竟每个人用的搅拌机不一样,要自个儿拿捏。


搅好倒入不粘锅里,加入2大匙油炒至干水不粘锅即可。
一炒到离锅就要熄火了,避免太干。


待凉分成15份,1份大概25g上下。

红萝卜龟糕皮的材料与做法

糯米粉 - 100g
热水 - 60g
红萝卜泥 - 130g
糯米粉 - 120g
细砂糖 - 40g
生油 - 3大匙(我用花生油)

大家没看错,糯米粉分成两份用。

皮的做法参考了清闲厨房


蒸熟的红萝卜塊70g,加入清水70g,搅拌成泥备用。


100g的糯米粉加入热水用筷子搅拌呈颗粒状,加入红萝卜泥搅拌均匀。


糯米粉和细砂糖拌匀,倒入红萝卜面糊拌成团,加入油脂再继续拌匀即可。
然后用保鲜膜盖着休面30分钟。


休面好后的面团稍微揉一揉,分成15份,1份32g上下。


香蕉叶剪好抹上一层生油备用。


网筛加入糯米粉,然后往木模里均匀的筛上糯米粉,
再将木模往盘里轻敲一下,敲出多余的糯米粉,即可放入面团印出形装。

记得每印一次需重复一次以上动作,避免面团沾粘在木模里!
如果面团真的沾粘在木模里,可以用牙签刮出面团!


取1份皮按扁,放上餡料,用雙手慢慢包裹均勻,
然後搓捏成跟模大概一樣的形狀,直接放進木模里按壓均勻。
然后用暗力敲一下模的两边,倒扣取出印好的面团,放在香蕉叶上。


直接放在蒸笼里,以中火蒸10-15分钟,或至熟透。
蒸好马上开盖,趁热抹上一层生油,我用花生油。


看着这一堆龟糕,好有满足感!


待凉马上试吃了一个,还不错,好吃!


拿来煎一煎,也是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