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芭娜娜肉桂面包卷(直接法) Banana Cinnamon Roll


520~2018

祝,我的部落格,我的心我的血,五周年快乐!

久不久,就会特地去买一串芭娜娜来做烘焙,
不为别的,只为。。久违了,想念了!


这次做成芭娜娜肉桂面包卷,尝试新做法,品尝新口味,结果一吃不可收拾!
我家的哥哥与弟弟,可是争着来吃呢!!!
这一点都不夸张,就连我这个为娘的,都无法自拔!
香蕉与肉桂的结合,还真不是盖的,试过方知其美味。。。真是美味无比!


因为久没做肉桂儿之味的面包,担心我家的哥哥与弟弟不赏脸,
所以就做了一半原味,一半肉桂儿之味的,
即使他们不吃有肉桂儿之味的,为娘的我可以独自享受,
结果。。。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统统都吃了😁


记录部落格,从不懂到现在懂一点又不懂一点的,
说长不长说不短不短,都有整五年时间了,
一路走来,不为别的,只为了那偶尔折磨死人的兴趣,
但。。我目前还是处于甘愿被折磨的阶段,戒不掉啊😂😂







材料与做法

有机高筋面粉 - 230g
有机燕麦麸 - 20g
细砂糖 - 30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3g
全脂牛奶 - 120g
鸡蛋 - 1个(5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或者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5g
(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小吐司模 - 5个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80度,1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我用这种有机麦麸,和有机高筋面包粉。


除了牛油,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开始打面团,
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牛油,
继续搅打之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如上图)。


检测面团薄膜,可拉出大片薄膜,即完成。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进行第一次发酵,
发至2倍大就可以开始整形,我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馅料

细砂糖加入少许肉桂粉,搅拌均匀。
半融化的无盐牛油。
红肉蕉两根,去皮切片。


取出面团放在工作台上轻按压排气,然后杆成大片状,抹上一层半融化的牛油,
撒上搅拌均匀的细砂糖和肉桂粉,铺上香蕉片。

我担心孩子接受不了肉桂粉之味,所以一半是原味(细砂糖),一半是细砂糖和肉桂粉之味。


如图卷起,再切成10段。


直接放进小吐司模里,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
在面团表面喷些水份,然后撒上适量杏仁片,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可以在面包表面涂上一层融化的牛油。

也可以抹上蛋液才撒杏仁片,随个人喜欢。


烘烤中。。。


烘烤出炉在灶台上轻敲一下烤盘散热,然后倒在网架上待凉。


隔天可以在平底锅放一张烤焙纸,把面包卷放入,
盖上锅盖以小火慢慢烘烤,时不时开盖翻转面包卷,
以便面包卷周边都有被“烘烤”到,方便之余又可以享用到外脆内软的面包卷。

个人特喜欢用平底锅来回烤面包和吐司,因为方便又好吃!


好好吃的香蕉肉桂面包卷,孩子都嫌不够吃!哈哈!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