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手扯双色馒头(红麴)


手扯做法的双色馒头,自然漂亮的双色纹路,
好喜欢呐😊

 

有留意我部落格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是走风玩面粉的风女人😅
最近走到蒸风,每天蒸不停,孩子爱吃馒头,为娘的就拼命做馒头,
但是馒头呢,是越做越上瘾的,吃呢,就会越吃越怕!
所以等孩子吃怕了,我才转风,哈哈哈😄


想想。。我已经很久没有做馒头了,难怪孩子都投诉很久没吃馒头了!
说回这馒头,由于是第一次扯馒头,刚刚开始还是会害怕,害怕面团会不会被我给扯坏了呢!
结果是没有,而且个人觉得蒸好的馒头还很美几下,甚至开始喜欢这样“不完美”以及随便极了的造型。
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尝试哦,因为扯面团真的感觉蛮过瘾的,好疗愈,哈哈哈!








材料与做法

原味面团
(A)
清水 - 7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125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5g
植物油 - 5g

红麴口味面团
(A)
清水 - 75-8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122g
红麴粉 - 3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5g
植物油 - 5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
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面团各自分割成3份,滚圆备用。


各自取一份面团如图杆开,然后叠在一起,继续杆开。
颜色不分先后,各自喜欢,因为成品做出来也没差的,
只是最外那层是原色还是红色罢了。


我是反复反来反去前后杆开,如图由左往右卷起呈条状,再用双手搓均匀。


如图叠成三角形,再稍微搓一下,好让面团可以粘合,
然后用双手的食指和拇指交错方向,像剪刀这样给扯断,就完成了!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扯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扯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