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紫薯双色起司馒头(二次发酵法)Purple Sweet Potato Steamed Bun


终于做了我家哥哥的最爱,他好开心。。
我也可以放心,因为不拖不欠了🤣


儿子order这个起司馒头,最少都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他娘真的是够厉害拖欠😂
难得这次心血来潮,就做成双色,也特地选了浪漫的紫色,
再搭配中间溶化的车打芝士片,我个人觉得美美哒,喜欢极了😙


起司馒头真的很好吃,百吃不厌,我和儿子都超爱,
每每儿子发现他娘做了起司馒头,都会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吃了还一直说很好吃很好吃,还说妈咪妳再做😆





材料与做法

原味面团
(A)
清水 - 7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80g
普通(中筋)面粉 - 45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0g
植物油 - 5g

紫薯口味面团
(A)
清水 - 75-80g
即溶酵母 - 1g(1/4t)

(B)
包粉 - 80g
普通(中筋)面粉 - 40g
紫薯粉 - 5g
海盐 - 0.5g(少许)
细砂糖 - 10g
植物油 - 5g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和普通面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最近天气超热,有减少了少许即溶酵母的份量。

馅料

车打芝士片 - 4片


我用这牌子的芝士片。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但是要三光,即手光,面团光,桌面也光,
因为面团在发酵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揉好的面团滚圆放进钢碗里,用保鲜膜包着进行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需时1个小时上下,然后取出面团再一次揉面排气至光滑。


我是先揉紫薯面团才揉原味面团,所以我是先杆开紫薯面团,才杆原味面团。
紫薯面团抹上一层水份,才把原味面团给叠上,再稍微杆均匀,放上车打芝士片,
如图由上往下慢慢卷起,再稍微用双手轻轻搓揉均匀,然后切成8份即可。

因为是双色,所以如果是先揉紫薯面团就要先杆紫薯面团,
避免时间上有差距,对面团有影响。
面团大概杆成35cm x 25cm,就是可以放上4片车打芝士的长度。


切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切好,发酵20-25分钟,蒸好。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刚刚蒸好一堆美味可口的起司馒头,儿子的最爱!










~ENJOY~


2 則留言:

  1. 有三个颜色呢,好漂亮。。越来越棒了:)
    想问一次发酵和二次发酵有什么分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莎莉😊
      二发会更绵密些,但其实一发已经很好吃了,所以通常我都做一发,除非是做双份食谱,才一个一发,一个二发,时间才接得到😁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