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南瓜黑芝麻花卷 Pumpkin Black Sesame Steamed Buns


又是花卷。。
最近钟爱花卷,所以还是花卷😁


这次加了比较多南瓜泥,所以花卷充满了浓浓的南瓜香,加上黑芝麻香,好吃!
在这里再一次跟大家说我用的是冷冻南瓜泥,何谓冷冻?
意思很简单,就是我一次过蒸熟一粒南瓜,然后用搅拌机搅成泥,
分装所需份量冷冻收藏,以备不时之需,要用时提早30分钟取出解冻即可使用咯!


一次过准备好南瓜泥这方法,是最适合我这种懒惰又走风,
想做就做又不喜欢麻麻烦烦的人了,超方便!
和我同类之人,也可以这么做哦!




材料与做法

(A)
清水 - 5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包粉 - 300g
金瓜泥 - 100g
清水 - 20g(视南瓜泥而加减)
海盐 - 1g(1/8t)
细砂糖 - 15g
植物油 - 5g

黑芝麻馅

黑芝麻粉 - 4大匙
细砂糖 - 1大匙
搅拌均匀备用。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10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所以水的份量不要一次过加完。
如果面团太干也可以再加入适量的水。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先揉成散团,
然后倒在硅胶垫上继续揉成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
因為面团在休面松弛過後,就會變得很光滑的了,然后滚圆休面5分钟。


面团擀成长方形,抹上一层植物油(份量外),才加入黑芝麻粉抹均匀,
底部不要抹上黑芝麻粉,用手指沾点水再按薄,方便卷好时的粘合。


如图整形。
由上往下卷,卷好再把面团稍微搓的均匀些,切成三角形(尖角的部份留有1cm宽),
用竹签在中间的部份按压下去,取出竹签,即完成花卷。


整形好的花卷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至1.5倍大(不要超过2倍),
因为天气凉,所以用了40分钟来发酵,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