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班兰吐司 (一次发酵法) Pandan Toast (Just Once Fermentation)


黏模的班兰吐司,让人真的很激心!
所幸柔软的口感,让人还有点安慰!


最近勤做一次发酵的吐司和面包,为的就是要试不同的配方,
再确定看是不是只要做对了过程,其口感都是一样的棒!
所以这次我选用了最简单的材料,希望也能做出柔软好吃的口感!


其实这个班兰吐司,是做了第三次,我才确定那个配方的材料,
第一次用牛奶+牛油,和班兰的味道不和,所以不行。。
第二次用清水+鸡蛋+牛油,还是和班兰的味道不和,所以还是不行。。
第三次就用清水+鸡蛋+葡萄籽油,吐司有着淡淡的班兰香,
没有任何一点奶味的掺杂,清香又松软的味道与口感,终于对味了!


这次也是搁置在灶台上,用盖菜网的盖着,进行室温发酵,
没有看时间,但是最少都有用时一个小时半,才完成发酵。
至于黏模,我来解说一下,因为我只是随便抹了一层薄薄的植物油而已,
所以就黏模咯,我可是激心得很啊!非常伤心啊!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300g
原蔗糖 - 45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3g
鸡蛋 - 1个(Omega 蛋,大概50-55g)
班兰精华 - 50g
清水 - 80g
葡萄籽油 - 3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慢慢加入。
葡萄籽油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班兰口味的吐司,个人觉得不宜加入牛奶和牛油,味道不和。

模具

450g金色斜纹不沾吐司模 - 1个
20cm X 10cm X 10cm

均匀的抹上一层植物油。


温度

150度,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班兰精华做法请按这里



打好的面团。


面团薄膜。


一般的直接法做法。
面团揉好后直接分割成三份,休面10分钟,杆卷2次,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发酵,
待发至8分满即可烘烤,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脱模,在表皮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这次的面团因为懒惰,我才杆卷一次,所以吐司的组织觉得不满意。。


拍照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紧紧张张快手快脚的切吐司,
所以切到如图般,不堪入眼。。。哈哈哈!
而且也不是很满意这次吐司的组织,但好在还是一样的松软,还有点安慰!



完成!


24 則留言:

  1. 搅了那么多的班兰汁,肯定有很多香香的面包蛋糕吃咯!
    那我也不客气来拉丝,来吃香香的土司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黛丝,最近勤做一次发酵的吐司面包,呵呵!
      我们一起来拉丝,吃吐司吧!

      刪除
  2. 看到了, 看到了! 这个口味我爱死了! :)

    回覆刪除
  3. 辛苦大战3个回合,冠军终于诞生了!恭喜恭喜!
    吃着土司,我也很顺手的把配方牵走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不成功誓不放弃,哈哈哈!
      那我期待琪琪的分享咯。。。*^_^*

      刪除
  4. 感恩有你的坚持和分享,我们才能坐享其成,爱你哦!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料要分享嘛。。。呵呵。。。*^_^*

      刪除
  5. 好喜欢你的吐司,我也要来跟风,嘻嘻 :)

    回覆刪除
  6. 我就是很喜欢。。。妳那研究精神
    再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好食谱 妳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亲,不到黄河心不死嘛。。。*^_^*

      刪除
  7. 有你打前锋,我们少走一些路了! 感恩! ^^

    回覆刪除
  8. 很美的拉丝,请问是如何办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面团打到薄膜,全部过程做好,就OK了。。*^_^*

      刪除
    2. 谢谢您的答复😜😜
      我是用面包机代劳,那我要用多长时间来打?

      刪除
    3. 我朋友用面包机打面团的,曾经问过她, 她说大概要30分钟,或不一定,也是要看配方材料。

      刪除
    4. 我试了2 次,面团都打不到薄膜。。。伤心。。。

      刪除
    5. 速度要很快,才会快速打出薄膜,温度又不会太高😘

      刪除
  9. 请问这些罐子去那里买?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