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班兰椰香咖椰面包(低温发酵12小时)


今天的部落格,金光闪闪的,需要戴墨镜才能顺利游完。。。><"
我。。我。。我没有金澄澄的戚风,但有绿油油的面包,还有人要吃吗?


早上跟朋友去巴刹进货,然后吃早餐喝茶聊天,十点多才回到家。
收拾好一开电脑,哇!!多数都是金澄澄的戚风蛋糕也!
心想一定是pakat好的!果然。。真的是老早就pakat好的。。
(做么没有人约好我也一起来pakat啊。。。><")
而我的留言,也只有两个字,那就是 ~~~ 真快。。。^^ ~~~ 哈哈哈!


这次绿油油的班兰面包,裹入了很香的红糖咖椰,很好吃啊!
也特地做成花造型,临时找不到黑芝麻,只好以黑加仑子干充当花蕊!
而我家的哥哥和弟弟,还没有发现那满满的黑加仑子干。。。
我想一旦被发现。。。一定是抢!抢!抢!哈哈哈!
(但是最后,我还是会告诉他们说,要share share,一人一半!)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300g
细砂糖 - 35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3g
鸡蛋 - 50g(1颗Omega蛋)
全脂牛奶 - 85g
班兰精华 - 50g
椰油 - 25g

椰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如换成无盐牛油(25g),
需在面团成团后才加入,即后油法。

花蕊

黑加仑子干 - 适量

模具

8寸不沾圆模1个 -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70度,20-2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12-16个小时(我放了12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10份,滚圆休面15分钟。
杆成中间厚旁边薄的圆形,加入红糖咖椰,然后裹好捏紧收口(如图)。
把其中一个稍微按扁,充当花蕊(花心)。

上下面团捏紧,然后左右面团也捏紧,才把四个角往里面捏紧,
反面用双手在硅胶垫上轻轻滚圆。

对于不是很拿手的手握式包裹法,这种包裹法是最容易的。

然后直接放烤盘里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抹上全蛋液,
在中间扁的面团上,撒上干黑加仑子干,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让其散热,脱模,然后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沉淀在底部的就是班兰精华。




完成!


23 則留言:

  1. 好柔软的 pandan roti。看了像个大大的花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celine,我就是特地做成一朵大大朵的花。。嘻嘻!

      刪除
  2. 虽然没有金闪闪的蛋糕, 但却是个绿油油的面包, 我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May赏脸。。。哈哈!
      金闪闪的蛋糕要等改天了。。。

      刪除
  3. 对咯,做末都没有人要跟我pakat滴说?!
    555~我明白了,人缘差。5555555555.........%>_<% 一边哭一边吃绿油油的软面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QiQi,我们抱着一起吃一起哭吧!55555~~~~~~

      刪除
    2. 。555。。。
      我也是。。。
      哈哈

      刪除
    3. 就一起555吧~~~哈哈哈!

      刪除
  4. 今天吃太多蛋糕了,现在吃吃你家的软软面包,换换口味。。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也要吃软软的pandan 面包^^ 好像也没做过pandan口味的面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尽量视吃吧,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做班兰口味的,因为每次都懒惰即搅班兰汁。。。
      难得那天搅了班兰汁,做成班兰精华,就做咯!

      刪除
  6. 要啦!做末不要吃;酱美又酱香! 整朵吃完都没问题;连花雷也sapu; yum yum............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安迪漾连花蕊都要sapu啊。。。哈哈哈!

      刪除
  7. 夫人吃了那么多南瓜蛋糕。。现在就來这儿吃美美的面包。。!

    回覆刪除
  8. 我也奇怪为什么今天全部都是7风,原来是pakat的哈哈。。
    我逛了这么多家也吃腻了,现在好好来吃你的面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原来是pakat的,哈哈哈!
      吃吧吃吧,慢慢吃。。。*^_^*

      刪除
  9. Looks like a flower, pretty n taste definitely good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Jess。。。*^_^*
      自家做的最有“家”味,最好吃。。。嘻嘻!!

      刪除
  10. 很喜欢游览妳的blog、有很多可学之处💕 请问、哪里有卖质量好的pandan essence? 还有妳的圆形烘盘尺寸是多少呢?因为定居日本、有时很想念pandan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您的喜欢。。。O(∩_∩)O
      我没有在外面买过所以我不晓得,不好意思啊。。。我的模具是8寸的。。。
      嗯咯,有时候身在国外,文化不同,真的很难买到想念的古早味。。。O(∩_∩)O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