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金瓜杯子磅蛋糕(分蛋式) + 金瓜奶油芝士鲜奶油


今天,30102014,也是部落格特别的日子。。。
感恩,我再次有幸能参与。。。O(∩_∩)O


献上分蛋式金瓜杯子磅蛋糕,和加了奶油芝士和金瓜泥的鲜奶油,
充满牛油香的金瓜磅蛋糕,搭上有点微酸的奶油芝士鲜奶油,
不甜不腻的,我觉得两者好搭啊!
平时不怎么爱吃Cream的我,也很喜欢,整个吃完也!
久久一次,无所谓╮(╯_╰)╭,哈哈哈!


第一次把磅蛋糕做成杯子蛋糕,会有这个想法是因为每次都是烤戚风杯子蛋糕,
这一次想换一换口感,又突然想起磅蛋糕的香,心想就磅蛋糕吧!
然而单是金瓜磅蛋糕就已经很好吃了,但又不想就这么的简约,
又再想一想要搭配什么样的“霜”,才不会美味之余又不会腻,
结果,又又突然的想起了奶油芝士,就加入打发的鲜奶油里吧!
但是白白的,不怎么满意,又又又突然的想起冰箱里还有金瓜泥,也一起加入呗!
也就这样,才有今天的这一款金瓜杯子磅蛋糕,做满意的分享!


我不敢说“推荐”。。。但绝对是值得一试!


材料与做法

蛋白 - 2个(Omega蛋)
细砂糖 - 30g

有盐牛油 - 100g(我用金桶)
细砂糖 - 30g
蛋黄 - 2个(Omega蛋)
金瓜泥 - 30g
低筋面粉 - 100g

磅蛋糕的材料是1:1:1:1,我是鸡蛋多重,其它材料就多少。
只是糖的份量减了。

表面装饰

植物性鲜奶油Topping Cream - 80g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 80g,软化
金瓜泥Pumpkin Puree - 2T

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加入金瓜泥和软化的奶油芝士搅打拌均匀,
即成金瓜芝士鲜奶油。

温度

 以170度,烤2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细砂糖,
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有1寸的长度备用。
牛油加入细砂糖用打蛋机搅打至发,蓬松状,
加入蛋黄继续用打蛋机搅打均匀,切记搅打均匀后再加入下一个,
加入金瓜泥搅打均匀,直接筛入低筋面粉,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最后分2-3次加入打发的蛋白霜,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
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拌均匀,倒入纸杯,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待凉了,收进盒子,等隔天磅蛋糕回油时,
才挤上金瓜奶油芝士鲜奶油,再做装饰即完成!

等隔天回油时才吃会更“出味”,而且此蛋糕不适合收进冰箱,因为磅蛋糕会变硬。
如果没办法吃完的可以收进冰箱,要吃的时候等回温就可以吃了。


完成!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16 則留言:

  1. 很美!味道也肯定很棒!好想吃。你不好意思推荐,那我来帮你一把~ 嘻嘻!

    回覆刪除
  2. 好高雅的杯子蛋糕,纸杯好漂亮。光看也陶醉,美美美!送我一个带回家。

    回覆刪除
  3. 美丽高雅的杯子蛋糕。好赞。。 我们今天真的开 party 了。

    回覆刪除
  4. 挤上鲜奶油的杯子蛋糕,永远给人高贵的感觉,很棒哦!!

    回覆刪除
  5. 太美了!谁看到都会爱上它 :D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蛋糕和蛋糕纸杯, 今天真的是 let go for party了!

    回覆刪除
  7. 哇! 好美哦! 是我会有点不舍得吃~ 嘻嘻!

    回覆刪除
  8. 你这款是高贵典雅型,好美哦!还有那个很搭配的小叉子,太吸睛了。

    谢谢你这整个月来的支持,有你们陪伴,我感觉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9. 松软细腻的蛋糕加酸甜的cream+美美的杯子,没理由不吃啦!

    回覆刪除
  10. 谢谢大家的赞美。。。继续开趴去。。。go。。。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蛋糕美美的哦,开叭最适合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好高雅秀气的杯子蛋糕,每天来你家逛逛,都有惊喜。。哈哈

    回覆刪除
  13. 虽然不爱金瓜,不过蛋糕做得很漂亮。有美哦!
    Sharon, 可以麻烦你联络我吗?谢谢你。是关于奖品事宜。感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河妈,我回复Email了。。。谢谢。。。*^_^*

      刪除
  14. Sharon,
    Your pumpkin cupcakes with cream cheese frosting look so elegant and high-class, like those from hotels or cafes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