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莲蓉馅金瓜包


再来金澄澄的金瓜包,馅料是做莲蓉公仔饼剩下的莲蓉馅!
捏捏这玩意儿,真的是会让人越捏越抓狂。。。><"


抓狂之事儿有,越捏越爽,越捏越顺手,越捏越过瘾,还想再捏!
但有时候还是会越捏越乱,越捏越糟,越捏越气,很想直接丢进垃圾桶算了!
但是hor,Joceline说,没有捏纹好过有皱纹,也是对咯!哈哈哈!


这个市售的莲蓉馅比较干,所以就没有拔开时的拉到尖尖的效果,
但也是一样好吃,香!


材料与做法

(A)
即溶酵母 - 2.5g(1/2t + 1/8t)
清水 - 50g

(B)
包粉 - 250g
糖 - 25g
海盐 - 1g
金瓜泥 - 100g
椰油 - 10g

水份要视金瓜泥的干湿度而做加减。

做法过程请看这里



市售低糖莲蓉馅 - 30g X 8份

莲蓉馅是做莲蓉公仔饼剩下的,所以图里只有7份,还有1份做成金瓜咖椰馅。



完成!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

 & co-hosted by Charmaine of Mimi Bakery House

22 則留言:

  1. 折纹很明显,你太会捏了,我很喜欢这圆鼓鼓的包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韵喜欢。。。*^_^*
      还在摸索,脑子一直在想要怎么捏啊!哈哈!

      刪除
  2. 这可以一口吃的包子很诱人,我也想来几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olet,这包子我才吃到半粒,还不过瘾,很想再做呢。。。*^_^*

      刪除
  3. 这个包皮看起来好像很容易操作,跟上次那个金瓜加椰包和椰糖椰丝包的食谱一样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ss B,都是一样的食谱,我吃到喜欢的食谱,就不会再换的了。。。嘻嘻!

      刪除
  4. 要叫你金瓜包王后了,能一直捏捏捏多好。figh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所以我说,捏捏不可以玩的,一玩不可收拾,没有捏到美一美誓不罢休啊!哈哈!

      刪除
  5. 你家近期盛产包子叻!越来越上手了,厉害厉害。

    回覆刪除
  6. 很漂亮叻,纹路清晰。
    我很少做包子,但是也了解你的感觉,捏美丽的纹路不容易的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Angelic,嗯啊,左手与右手需要很好的默契!
      所以我了解那些喜欢玩捏捏的朋友的感受!捏不美誓不罢休!哈哈!

      刪除
  7. 我也好久没有捏包子,很怕生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真的会生疏的,然后又要重新开始过。。。(>_<)

      刪除
  8. 你包子的功夫很好啊!金瓜包子就是让人看了特别开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咩咩。。。*^_^*
      对咯,加了金瓜泥,颜色变得特让人有胃口!

      刪除
  9. 妳的莲蓉馅不会干干的哦,有加水炒吗?
    包子简直捏得完美,我啊,一个星期停手就开始生疏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Fion。。。*^_^*
      我没有加水,就原装市售的。。。

      刪除
  10. 意思是有捏纹不易皱吗?你越捏越美哦.
    今晚有空的话我也来做包子。冰箱也有莲蓉。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Grace。。。*^_^*
      意思是虽然捏纹不美,但还是个成功的包子,但是如果有皱纹,就表示包子不成功了,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