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金瓜咖椰金瓜包


我回来了。。。献上金澄澄的金瓜咖椰金瓜包。。。
外金内也金,够金澄澄了吧!呵呵!


这金瓜咖椰金瓜包,是上个星期三回娘家前做的,
是特地做了要带去外婆家拜祭外公的。。。!
做了两份,一份拿来拜祭,一份家里吃,一句话,很好吃!
蒸好一出炉,三母子马上一人一粒,搞定!哈哈!


第一份用叉把金瓜泥压成泥,做出来的包子颜色不够金,还有点金瓜小丝,
第二份用搅拌机把金瓜搅成泥,做出来的包子金澄澄的非常均匀,很满意!
唯一不满意的是,我的“捏捏功夫”,真的需要再捏多几千粒包子,才会称心如意!


材料与做法

(A)
即溶酵母 - 2.5g(1/2t + 1/8t)
清水 - 50g

(B)
包粉 - 250g
糖 - 25g
海盐 - 1g
金瓜泥 - 100g
椰油 - 10g

水份要视金瓜泥的干湿度而做加减。

馅料

金瓜咖椰 - 适量

做法过程请看这里



完成!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

 & co-hosted by Charmaine of Mimi Bakery House

30 則留言:

  1. 你家的妞妞包子比我家的强好多,加上你是包咖椰,多考功夫,美美美,我给你满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谢谢妳给我满分哦!
      真的咯,咖椰馅的确不好捏!尤其是这个金瓜咖椰又比较软滑,更难!

      刪除
  2. 看起来相当松软。包包子的功夫很棒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Grace。。。^^
      还是时好时坏。。。

      刪除
  3. 金光闪闪的南瓜包子,南瓜的色泽太漂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金瓜天然的颜色真的是太美了!

      刪除
  4. 捏花美美的。自己做的包子健康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Joceline。。。^^
      是的,自家的包子,在用料方面的确健康很多!

      刪除
  5. 包子的折纹真的很美,你果然好巧手哦!厉害厉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Eileen。。。^^
      有时巧有时不巧,哈哈哈!

      刪除
  6. 我还在考虑做金瓜包呢。。。你家的包子就出现了。哈哈。。。

    回覆刪除
  7. 捏功一级棒嘛!哪儿不好啦?!喜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QiQi,就是没有妳的好嘛!哈哈!

      刪除
  8. 你的kaya包子好美,那里像我的。。呜呜!
    我要再努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我的是有时好好有时头风。。。哈哈!
      我们一起努力吧!

      刪除
  9. 包子扭得很美,松松软软的包子,我好喜欢!Sharon 送我一粒好吗,好让我慢慢跟着做。。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韵。。。^^
      拿去吧。。别客气,哈哈!

      刪除
  10. Sharon,
    我给你满分,我的捏功相比之下就逊色多了。南瓜包子加南瓜加椰,这个组合一定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Miss B给我满分。。。^^
      这个组合真的很好吃,妳要做来吃哦!

      刪除
  11. 我喜欢你捏的包子, 很好看! :)

    回覆刪除
  12. 金瓜包软软的,我也爱。。
    再继续捏吧,以后打多一点面团我去帮你捏捏。。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Sally。。。^^
      不然妳揉多一点面团,让我去练习我的捏功吧!哈哈!

      刪除
  13. 好好吃的南瓜kaya包,告诉你我可以一人吃3粒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