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薄荷辣腌金瓜酸


那天,跟表姐和大姑提起想要来腌金瓜酸,
结果她们都同声同气的说,加入薄荷叶,味道更赞啊!
而我也试了腌一些,果然真的不错,多了薄荷的香气,提味不少!


而我也以味道比较温和香甜做寿司的醋,来替代酸味较浓较呛的白醋,
即使不小心吃多了一些,也不必怕胃会受不了!


材料与做法

金瓜 - 去皮去籽,切片
辣椒 - 适量,去籽切细
薄荷叶 - 适量
寿司醋 - 适量
糖 - 适量

将所有材料捞拌均匀,放进冰箱冷藏腌制最少2-3个小时,就可享用。

最好不要用较老的金瓜,用嫩一点的,比较脆口,较好吃!
冷藏腌制时间的长短,要视金瓜片的薄厚而定。
金瓜酸的酸甜香辣,或要更入味可以腌隔夜,都随个人喜欢。


完成!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19 則留言:

  1. 最近看到好多人做这个腌金瓜。听你这么说,我下次也要加薄荷叶。
    谢谢分享 :D

    回覆刪除
  2. 我还真的没有吃过这种腌金瓜酸,更特别的是还加上薄荷叶,创意满分。。赞!

    回覆刪除
  3. 我口水分泌的好厉害哦。。。。

    回覆刪除
  4. 这个一定很开胃,吃了就可以挨家挨户去吃其他南瓜料理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看着看着,不自觉的在吞口水。呵呵~

    回覆刪除
  6. 谢谢大家的留言。。。*^_^*
    这开胃金瓜酸,会不知不觉中就吃了很多。。。呵呵!

    回覆刪除
  7. 最近真的好多人都在做这个腌南瓜,这个不需要我特地去买酸梅或陈皮,我喜欢 ! 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ss B,其实是个人喜欢的,喜欢加什么就加什么。。。*^_^*

      刪除
  8. 这个会不会酸酸的, 怎么我一走进你家大门, 嘴里就有一股酸溜溜的感觉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我用寿司醋,不会酸酸的,刚刚好,very good的捏。。。嘻嘻!

      刪除
  9. 薄荷的香气加上酸酸辣辣的口感很开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开胃,多了薄荷的香气,真的加很多分,但也是要喜欢薄荷味才行!

      刪除
  10. 还没试过腌金瓜,很开胃的样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ic,试做一些些,看喜不喜欢吃。。。^^

      刪除
  11. 那天看你做成批陈皮酸梅的,已经记录在案,想到新年期间做来招待访客,没想到今天又有薄荷辛辣版,我还是记录在案。
    谢谢你的分享hor,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迪漾,那到时候新年时,两样都做吧,因为两样都各有各的好吃!哈哈!

      刪除
  12. 你好
    我有一个小小建议
    建可以试试先把金瓜用盐捞半小时
    然后用水洗干净(一定要干净,不然出来会很咸)
    然后才腌制
    这样会比较软但是很爽口
    而且不会有生味(臭青味)
    我试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n Chan,谢谢您的建议。。*^_^*
      其实我大姑教我的是用盐洗过,但是我没有洗过,因为我一时忘记,哈哈!
      不过口感是也是不错,也是脆脆的,不会臭青味。。。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