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红酒糟鸡丁包


最近频捏包子,慢慢的拿捏到自己比较顺手的涅法了!
也慢慢的,感觉又回来了!呵呵!


这一次,因为是心平气和慢慢的捏,而且左右两手的手指,也开始培养出了默契,
这一次捏的包子,终于比较见得人了,也比较满意了!
但是嘛人总是向往高处爬,我的脑海里还是惦记着QiQi家的沙葛鸡肉包!捏纹太美了!


那天腌了红酒糟鸡扒,但是鸡扒没煮成,而是直接把鸡扒切成鸡丁,再做成包子馅,
本想包子皮要加入些红麴粉,让其也红红的,但是想到全部都红红的,就作罢!
还好没加,这样白白的包子皮,裹入红红的馅料,更出色也!
至于口感与味道嘛,我很喜欢红酒糟煮鸡肉,所以我觉得非常好吃的呐!



材料与做法

去骨鸡全腿1个 - 去皮切成丁
黑木耳 - 适量,浸发切成丝
红酒糟 - 2大匙或适量
姜茸 - 1大匙
麻油 - 适量

调味料

黄酒或红酒,酱青,少许的糖提味

糖的份量要视黄酒或红酒的甜度而做加减。


锅里倒入适量麻油,加入姜茸炒香,加入腌制好了的红酒糟鸡丁炒半熟,
加入黑木耳丝,继续翻炒均匀,然后才倒入调味料,
炒至汁浓即成红酒糟鸡丁馅,待凉就可以裹入包子里!

材料与做法

(A)
水 - 14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包粉 - 250g
海盐 - 1g(1/8t)
糖 - 15g
玉米油 - 10g

面团分成8份。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然后分割所需份量再搓圆。
用杆面棍杆成中间厚旁边薄的圆形,加入红酒糟鸡丁馅,包裹成自己喜欢的造型,
放在油纸上,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20-30分钟,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
发酵完成后,水滚起算大火蒸15分钟,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
让其透一透热5分钟,即可取出享用。



吃完包子,来欣赏一下我最珍贵的“古董”!我非常喜欢啊!
外公去世前,妈妈微信我这个盘子的照片,说在外公家找到的,
还问我要不要呢?我当然嘛要,这在城市可是有钱都买不到的也!
就这样妈妈带了回家,而我也等待新年的来临,回娘家时可以领取!
但。。人算不如天算,外公突然离世。。。><"而我也赶着回娘家去。。。
在过后,妈妈听阿姨说,原来这盘子是外公在比较年轻的时候,
每天都拿这盘子盛饭吃的!噢!算是外公留给我最最最珍贵的“遗物”吧!
至我敬爱的外公,我会非常非常非常珍惜的!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8 則留言:

  1. 我第一个来吃这个创新的红糟鸡包子, 好特别! 包子和盘子都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薇。。。*^_^*
      这盘子我很喜欢啊!

      刪除
  2. 哇。。。包子捏得好漂亮。赞!
    有红糟鸡肉为馅哦,一定很好吃,可以请我2粒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irene。。。*^_^*
      喜欢吃的朋友一定会喜欢吃,妳就别客气了,哈哈!

      刪除
  3. 我来欣赏好吃又美丽的包子;当然不忘有感人故事的古董盘子。
    mmh......,好感性的呈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安迪漾。。。*^_^*
      嗯~~一切都好巧,冥冥中注定是属于我的,嘻嘻!

      刪除
  4. 真的很棒!捏得很好。你的面团如此光滑,一看就知道成品肯定很美。

    回覆刪除
  5. 虽然让我鼻头一酸,但却很窝心。外公一定感觉很欣慰,有你那么珍惜这盘子,会用它盛上无数的美食料理。包子的捏纹很漂亮,想必内馅也超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咩咩。。。*^_^*
      难得拥有这么喜欢的盘子,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刪除
  6. 这个盘子现在真的很难看到了,这是外公留给妳永远的纪念品,可要好好地保存了
    哇哇。。。新口味的包子,我想肯定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Fion。。。*^_^*
      对咯,真的买不到了!
      有机会试一试,很好吃!

      刪除
  7. 这盘子很让人怀念,我妈妈家也有,每次做汤圆或虾饼时才会拿出来用。
    你的包子包得很好很漂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Little Ghost。。。*^_^*
      好羡慕哦,我妈妈都没有,难得在外公家找到这一个。

      刪除
  8. 美了,美了。有 heng 出来了。很美丽的包子。大大进步。厉害哦。

    还有那盘子。我要好好欣赏。哈哈哈 。。。。 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Joceline。。。*^_^*
      那妳慢慢欣赏har。。。哈哈!

      刪除
  9. 红酒糟是我的最爱,包在松松软软的包子里,肯定超美味!
    再来就是你捏的包子,是越捏越美了。。。好羡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韵。。。*^_^*
      就像我说的,喜欢吃的人就会觉得很好吃。。
      既然是妳的最爱,赶快也来做吧!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