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斋叉烧包


叉烧包,我家哥哥非常非常的爱,我也如此!
这次用了斋叉烧来做成馅料,甜甜的也是一样的好吃哦!


会用斋叉烧做成馅料,是因为前几天腌制了从小就爱吃的古早味叉烧,
心想吃不完的就留着做成叉烧馅,结果太太太好吃了,不小心就吃完了!哈哈哈!
想要再腌过,又要等腌一天才够入味,我想还是算了,
用斋叉烧吧,反正我和孩子都很喜欢!还可以尝试新口味呢!


我个人喜欢的叉烧包,掰开时是油油亮亮和满满湿哒哒的叉烧汁,爱死了!
但是如果馅料太湿,就越难包裹,皮也不可以太薄,馅料也不可以太多,
不然包子就会往横发,造型扁扁的,就不美了!

谢谢我的好朋友 = 包子达人,分享了许多做包子的经验于我,让我获益不浅!


还是那一句,自家做的最适合自家口味,永远都是最好吃!


有看到我受了点伤的食指吗?切斋叉烧时不小心划了一刀!
还好皮够厚,没有切破至流血!咔咔咔!


斋叉烧材料与做法

斋叉烧碎 - 160g
炒香白芝麻 - 10g

调味料

清水 - 100g
酱青 - 1t
黑酱油 - 1T
耗油 - 1/2T
麻油 - 1/2T
海盐 - 1/4t
糖 - 1T
玉米粉 - 1T

T = 大匙,t = 小匙


炒香的白芝麻,和拌均匀的调味料。


斋叉烧如图切成碎粒状,备用。


拌均匀的调味料倒入锅里,以慢火不停搅拌煮滚至浓稠,
加入斋叉烧碎和炒香的白芝麻,捞炒均匀即完成!


炒好的斋叉烧馅,待凉就可以使用了!
这个份量的斋叉烧馅,我做了8粒斋叉烧包,还有剩一点点。


包子皮材料与做法

(A)
水 - 14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包粉 - 250g
海盐 - 1g(1/8t)
糖 - 15g
玉米油 - 10g

面团分成8份。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然后分割所需份量再搓圆。
用杆面棍杆成中间厚旁边薄的圆形,加入斋叉烧馅,包裹成自己喜欢的造型,
放在油纸上,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20-30分钟,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
发酵完成后,水滚起算大火蒸15分钟,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
让其透一透热5分钟,即可取出享用。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还是喜欢还没有发酵的时候。。。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
Bun in My Hot Steamer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22 条评论:

  1. 你也是捏花纹高手哦!
    太漂亮了,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Rachel。。。^^
      越捏越熟,也越捏越乱!哈哈哈!

      删除
  2. 美美的包子,厉害啦!!!!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谢谢QiQi。。。^^
      说实在的,我还是喜欢妳的包子捏纹。。

      删除
  4. 太高兴了, 总于在你家吃到没有猪肉的叉烧包了, 我还要打包几个呢!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还好我和Joceline同时都有斋叉烧包让妳吃啊。。。哈哈!

      删除
  5. 我也喜欢很多汁的叉烧包。。呵呵
    对了,我又心痒了,
    请问你的竹笼是几寸?一笼可以放几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lly,我现在用的蒸笼是12寸,两层,一层4粒,之前买太小了,
      但是我还要买一个16寸的,刚刚好适合我的配方8粒包子。

      删除
  6. 你和娘子一样很厉害!我吃素都还没试过自己腌叉烧。很棒!下次我可以向你们偷师了。
    超喜欢那张还没蒸的捏纹,超美!师傅等级的功夫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ace,我们一起互相学习,事半功倍啊!
      我也是很喜欢还没有发和蒸的,蒸好捏纹也离家出走了,哈哈哈!

      删除
  7. 我明明进了来,吃了包,喝了茶的,今天进来却发觉我忘了留言啦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Fion,有心就好,哈哈哈!

      删除
  8. Hi! I notice you use bread flour to make your bao, what is the texture like compared to bao flour? Looks beautiful!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annie,i use bao flour,not bread flour...*^_^*

      删除
    2. Oh ok, cos the recipe said bread flour :P

      删除
    3. Jeannie,包粉is bao flour,面包粉is bread flour,哈哈哈。。。O(∩_∩)O

      删除
  9. 你捏的包子真漂亮!你可否分享步骤示意图是怎么的捏法吗?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都是在YouTube看捏包子视频,我自己一个人也是不会拍,不好意思啊。。。*^_^*

      删除
    2. 不要紧.我也上YouTube找视频去!谢谢你让我知道!对了,没有包粉可以用普通面粉取代吗?

      删除
    3. 不客气。。。*^_^*
      可以,包粉比较白,普通面粉会带点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