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红糖咖椰 之 初体验 ~~~ Kaya


突然咖椰目来,马上买材料去,也不懂要买多少的浓椰浆,就随便买500ml吧!
回到家用手机马上谷歌神一下,一神就是Jane家,心想好吧,就跟随Jane的步伐吧!


Jane做的是焦糖咖椰,我把焦糖换成红糖,结果煮好的咖椰乌噜噜的,哈哈!
但是用红糖煮的咖椰,非常香,我很喜欢!谢谢Jane的分享!
原以为煮咖椰会是很难的事儿,结果出乎意料的容易,三两下就煮好了!
我很开心啊,因为我终于会煮咖椰了!


食谱参考自Jane's Corner

材料与做法

鸡蛋 - 5粒(Omega 蛋),过滤
红糖 - 230g
浓椰浆 - 300g
班兰叶 - 5叶


准备两个一大一小的锅,把钢架放入大锅里,加入水,淹盖钢架,
过滤的鸡蛋液倒入小锅里,加入红糖,才把小锅放入大锅里,
以蒸煮方式慢火煮至红糖溶,需不时搅拌,避免锅底结块。
加入浓椰浆和班兰叶,以同一个方向继续搅拌至顺滑浓稠,
然后倒入罐子,待凉了才盖上瓶盖,即可!
我喜欢有一点点的浓稠度,所以从开始煮到完成,用了20分钟。

咖椰的浓稠度随个人喜欢,喜欢稀一点的,蒸煮时间较短,
喜欢浓稠一点的,蒸煮时间较久些,甜度也是随个人喜欢而作调整。



完成!


12 則留言:

  1. 粘苏打饼干的好好吃哦。我也喜欢这个古老的吃法。嘻嘻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老的吃法,永远都吃不腻,因为多了那份古早味。。。哈哈!

      刪除
  2. 哇,20分钟就搞定了,不用罚站。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可能温度高了点,下次要调再小试看。

      刪除
  3. 很像朱古力酱哦!
    这个就不会在我家出现,因为我不爱kaya,很怪一下hor!

    回覆刪除
  4. 哇。。。很棒哦
    我也喜欢沾在苏打饼还有油炸鬼呢。。嘻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油炸鬼我没有试过哦,哈哈!

      刪除
  5. 黑黑的Kaya,好特别!
    可惜家人很少吃,就没想过要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黑,可是我很美味。。。哈哈!
      对咯,少吃真的不懂要怎样煮。

      刪除
  6. 回覆
    1. 我也是以为会很难,煮了之后才知道,真的不难。。。*^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