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麦香牛奶餐包(直接法)


我还真的特地烤了这香香又软软的牛奶餐包,来抹上果酱吃!


我家的哥哥和弟弟,只要是有抹上果酱的面包,就很喜欢,很爱了!
毕竟还是小孩子嘛,总都是喜欢酸酸甜甜的果酱,哈哈!


之前做的那一批老面种,全都用完了,现在又提不起劲儿再做,
所以只好做直接法,加些底筋面粉,让其柔软些,放上两三天都没问题!
也加了些全麦面粉,增添香味之余,还可以尽快清掉独占冰箱一角多时的全麦面粉!哈!
但是我的款就是这样,想尽办法用完旧的,又会马上再去买新的回来,继续独占一角,
就是这样没完没了,我想冰箱里的那一角,还是暂时让妳继续独占吧!哈哈!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220g
低筋面粉 - 30g
全麦面粉 - 5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海盐 - 3g
细砂糖 - 35g
鸡蛋 - 54g(1颗Omega蛋)
全脂牛奶 - 160g

无盐牛油 - 3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时才加入)

模具

麦芬六连圆模 - 2个(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70度,1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第一次发酵45分钟后,反面继续发酵约20分钟,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12份,
滚圆后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马上涂上一层牛油(可免),取出在网架上待凉。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22 則留言:

  1. 圆圆的马芬小面包很可爱^^,我也是拼命要处理掉剩余的材料,可是没多久又添购新的材料回来,头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们是一样的,想尽办法用完旧的,然后又赶紧买新的回来收,哈哈哈!

      刪除
  2. Same same, 一样一样! 我也是旧的未用完,又去买新的。哈哈... 小面包很可爱,我很喜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来妳也是这样的。。。哈哈哈!

      刪除
  3. 自制面包涂上自制酱料, 好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自制的,可以很放心的多吃一些,嘻嘻!

      刪除
  4. 回覆
    1. 嗯,用模具很方便,又漂亮。。。O(∩_∩)O

      刪除
  5. 不只是你家孩子喜欢,就连我也喜欢这酸酸甜甜的果酱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酸甜甜很醒胃,大人小孩都喜欢,哈哈!

      刪除
  6. 好喜欢你的小餐包,我可以盗走一些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盗,直接拿。。。哈哈哈!

      刪除
  7. 我家小孩不喜欢酸甜的果酱。(为什么我家小孩总是特别难养......汗~)
    我打包回去自己擦牛油和巧克力酱好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哥哥和弟弟特喜欢哦。。。
      都是抹果酱多,鲜少抹牛油或巧克力酱,
      至于kaya嘛,我是很喜欢,但是没有做过,也不会做,
      很想很想吃的的时候,应该会动手,哈哈!

      刪除
  8. Hi Sharon,

    I like the way you presented these buns... They look so innocently good :D

    Zoe

    回覆刪除
  9. 超级可爱的小面包!面包组织简直无懈可击哦!羡慕死我了。有一段时间没做面包了,看到你美美的面包,手痒嘴也痒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咩咩的赞美。。。O(∩_∩)O
      我最近爱上面包,尤其是软式欧包,哈哈哈!

      刪除
  10. 回覆
    1. 全高筋面粉吗?只要做对过程,面包一定会软的。。*^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