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叁巴虾米臭豆麦香面包(低温发酵12小时)


吃不完的叁巴巴拉煎虾米辣椒,加了臭豆碎再炒熟炒均匀,
即成了我这面包的馅料,加上柔软的麦香面包,好好吃哦!


每次用铝制品模具(戚风模)烤面包,受热较慢,面包边边和底部都不是很上色。。。-_-||
如果是用不沾模具,没多久时间就烤上色了,甚至有时候还太上色了呢!哈哈!
所以我每次都说,不同模具烘烤的时间和上色程度都不一样,需要多注意!


最近很喜欢低温发酵的面包,软软的面包体好吃不说,
最重要的是很方便,晚上揉好面团放进冰箱低温发酵最少12个小时,
隔天拿出来整形,最后发酵,即可烘烤。。。
对于一些没办法一次过花几个小时来做面包的朋友,方便极了!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250g
全麦面粉 - 5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细砂糖 - 35g
海盐 - 3g
鸡蛋 - 50g(1颗Omega蛋)
全脂牛奶 - 140g
椰油 - 25g

椰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如换成无盐牛油(25g),
需在面团成团后才加入,即后油法。

馅料

叁巴巴拉煎虾米臭豆 - 适量
做法请按这里,炒好叁巴虾米辣椒后加入臭豆碎炒熟既是馅料。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把成品照片删了)

表面装饰

车打双色芝士条 - 半包,我在新加坡的Cold Storage买的
干西芹叶Parsley Herb - 适量


模具

21cm戚风中空模,较宽较矮型 -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70度,25-3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12-16个小时(我放了12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8份,滚圆休面15分钟。
杆成中间厚旁边薄的圆形,加入叁巴虾米臭豆,然后裹好捏紧收口(如下图)。


上下面团捏紧,然后左右面团也捏紧,才把四个角往里面捏紧,
反面用双手在硅胶垫上轻轻滚圆。


然后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撒上芝士条和干西芹叶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让其散热,然后马上脱模,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4 則留言:

  1. 好有创意,叁巴虾米臭豆我的大爱,看到流口水了,好想吃一个^^。原来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天空下,寄一个给我很方便。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住新加坡我们就可以出来见面了。。。O(∩_∩)O
      可是我住jb,隔片海,哈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我做过几次了,很好吃。。。O(∩_∩)O

      刪除
  3. 看到发到pom pom的面包都心情好。很棒。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娘子赞美。。。哈哈!
      对咯,看到pom pom 的面包心情真的会很好,很有满足感。。。O(∩_∩)O

      刪除
  4. 参巴虾米我喜欢,臭豆就...............嘿嘿,不识货的家伙。:P

    回覆刪除
    回覆
    1. qiqi可以把臭豆拿掉,就ngam妳了,哈哈!

      刪除
  5. 我家人应该无法接受这个面包,所以来妳家“吃”就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样子的面包,但是在我家可是很受欢迎的咯!哈哈!

      刪除
  6. 回覆
    1. 看到朋友做,我也做,喜欢的就会说好吃好吃,不喜欢的就会说“咦”!哈哈哈!

      刪除
  7. Wow, this look super delicious! I have bookmarked this to t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ana,the people who like this,they really said super delicious,haha!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