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尖不辣戚风蛋糕 Cempedak Chiffon Cake


去年烤了一次尖不辣口味的戚风蛋糕,让人回味无穷啊!
一直想,不停想,不断想。。。就等你季节的到来,哈!


那天去巴刹时刚好看到,没有多加考虑,马上就叫老板选了一粒,捧回家去!
剥开之后,哇(⊙o⊙)哇!才十多粒果肉而已啊,但是很大一个啦,
要价13块多马币,我觉得还蛮值得,因为真的很香很甜很好吃!


也特地留了几粒果肉来做蛋糕,剩下的都马上炸来吃掉了,哈哈!
用尖不辣做成的戚风蛋糕,香爆了,口感绵密,就像在吃尖不辣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次做的戚风蛋糕,外表和组织非常的不称我心意!
第一次做的还美过这一次的多多声啊!哈哈哈!



欢迎观看我的第一次尖不辣戚风蛋糕,嘻嘻!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4个(A蛋)
玉米油 - 40g
 尖不辣肉 - 80g
 牛奶 - 20g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4个(A蛋)
细砂糖 - 40g

细砂糖要视尖不辣的甜度而加减。

模具

20cm戚风中空模

温度

 以170度,烤35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尖不辣果肉加牛奶倒入打果汁机里搅拌成泥。


做法过程请看原味戚风蛋糕,加入清水的步骤换成尖不辣泥即可。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7 則留言:

  1. 好特别喔,我不嫌弃,可以打包给我。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来,这就打包去妳家。。。嘻嘻!

      刪除
  2. 我可以想像。。。很香。。嗯嗯嗯。。。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吃了7风了,不吃了,
    我要吃炸的尖不拉,在哪里呀?怎么没看到?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几天在我的肚子里,现在应该在屎坑里了,咔咔咔!

      刪除
  4. 这个口味的戚风很特别。可以想像有多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那时候我朋友介绍我做时,我也是这样想像,真的做了,果真香到不得了!哈!

      刪除
  5. 这几天也正要找这水果,朋友都说cempedak做的蛋糕味道好香,然后。。。你又在引诱我!!我哪里还会tah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也是beh tahan 看到马上就买了,真的,香爆啊!

      刪除
  6. 这个蛋糕的口味, 我想象不到。。。我喜欢Cempedak, 但是不敢尝试加入蛋糕里的味道,
    就像我喜欢榴莲, 但是加入蛋糕里。。我就怕怕不敢吃! 呵呵

    回覆刪除
  7. 这蛋糕一定特别香!喜欢. :)

    回覆刪除
  8. 我很喜欢尖必拉,可惜很难买到好的!

    回覆刪除
  9. 那么我也要去找cempedak了,谢谢你的分享哦。^o^

    回覆刪除
  10. 我应该是唯一不喜欢尖不辣的吧?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它的味道和口味。
    所以。。。我看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I see this fruit a lot recently and I understand it is like jackfruit! I can just imagine the aroma of your cak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