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美乃滋芝士黑米排包(低温发酵15小时)


还是芝士。。还是排包。。不同的是。。加了黑米。。除了香,还是香。。。
烤到酥酥脆脆的芝士,卡兹卡兹的,咸咸又香香的,搭上柔软的面包体,好吃!


今天是面粉月的最后一天,而这面包也将是我最后的帖。。。
需要暂时停一停低温发酵面包疯了!哈哈!
而且做公仔饼的材料还剩下很多,要勤劳学做月饼去,
因为我要印模,我还印不够过瘾啊,咔咔咔!


也因为去逛了烘焙店,结果不小心就低温发酵了15个小时。。呵呵!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500g
黑米粉 - 50g
即溶酵母 - 6g(1/2t + 1/4t)
细砂糖 - 70g
海盐 - 6g
鸡蛋 - 100g(2颗Omega蛋)
全脂牛奶 - 250g
椰油 - 50g

椰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如换成无盐牛油(50g),
需在面团成团后才加入,即后油法。

表面装饰

美乃滋 - 适量
车打双色芝士条 - 1包,我在新加坡的Cold Storage买的


模具

12寸四方烤盘 -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70度,25-3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12-16个小时(我放了15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
分割成16份,滚圆休面15分钟,杆成椭圆形,


卷成圆柱体,再搓成长度适中的长条,直接放进模具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抹上美乃滋和撒上芝士条即可烘烤。
烤好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让其散热,然后马上脱模,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1 則留言:

  1. 哎哟哟,香~香~香到我家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哟哟,这可是我的荣幸啊!哈哈!

      刪除
  2. 哇。。好多哦。。
    芝士条来这里买,会比较便宜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觉得有便宜咯,value pack咧,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嗯咯,边边烤过了一点,但是中间不会,可能是橙色的芝士,看到比较深色,而且面团又加了黑米,看到更“O”了,哈哈!

      刪除
  4. 闻到了香喷喷的面包。。
    黑米粉特别叻。是black rice flou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向日葵葵,黑米粉是我自磨的,妳可以按以上黑米粉,有连接,我刚刚添加连接了。。 O(∩_∩)O

      刪除
    2. 嗯啊,很容易罢了,哈哈!

      刪除
  5. lovely pull-apart bread. I really like how you roll them into log shapes and place them in the pan!!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