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椰枣优格小餐包(直接法)


我对椰枣的印象,就是马来新年(Hari Raya)。。。
因为从不探讨,从不购买,从不品尝,直到那天妈妈说要吃,就买了一盒,
我也就试吃了,哇~~~太好吃了啦!怎么那么好吃啊!真山龟!哈哈!


既然这么好吃,干脆就把椰枣剪碎,也加了之前剩下的优格,做成小餐包,
嗯~~~一定好好吃!想着想着。。。口水直流!哈哈!
千等万等,终于等到面包出炉了,待凉些马上试吃一粒,WOW~~~
果真。。果真。。面包好好吃哦!尤其是加入面包里烤过的椰枣,香啊!
除了老公之外,我家的哥哥和弟弟,我的妈妈和我的帮佣,包括我自己,都很爱!


但。。还是有我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一时忘记烤得上色了些。。(>_<)
我妈妈呢就说,这样才是真正的面包,皮香内软,哈哈!
虽然说是真的比较香(面包皮的香),但是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颜色再浅些!


坏坏的我特地把小餐包按扁,再放手,弹回原型,哈哈哈!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200g
低筋面粉 - 50g
全麦面粉 - 2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细砂糖 - 35g
海盐 - 2g
鸡蛋- 50g(1颗Omega蛋)
原味优格 - 130g - 140g
椰油 - 25g

原味优格要酌量加入。


老板娘介绍我用新加坡的高筋面粉,说很好吃!还不错!

馅料

椰枣 - 8粒,剪碎(如下图)

不要加太多,会很甜。

模具

四方形六连模 - 2个(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70度,1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椰枣以清水稍微清洗,然后用吸油纸抹干,
用剪刀剪开,去掉种籽,再剪成碎,备用。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加入椰枣,再启动搅面机搅转数圈,
取出面团,尽量把椰枣包裹在面团里面,滚圆后进行第一次发酵。


第一次发酵45分钟后,反面继续发酵约20分钟,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10份,
滚圆,收口朝下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马上涂上一层牛油(可免),取出放在网架上待凉。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6 則留言:

  1. 椰枣营养丰富。好料!
    新加坡高筋面粉?那么你这餐包是进口货。我要我要。。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hor。。。不小心变进口货了,哈哈哈!

      刪除
  2. 原来椰枣很好吃滴呀?!
    我也很三龟,没吃过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来不只是我没吃过,哈哈哈!甜甜的,很好吃,可以买来试一试。

      刪除
  3. 我在N年前吃过椰枣,之后也不记得它的味道了
    你很有创意哦,把它加进面包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为椰枣很好吃,想说加入面包里应该会很好吃,就尝试,果真啊!

      刪除
  4. 我从小就吃椰枣,真的很好吃的 :)

    回覆刪除
  5. 我家的冰箱还有好多呢哈哈。。。
    买了好多怕过了raya就没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拿来做面包或做蛋糕,good good。。。呵呵!

      刪除
  6. Wow this was a lot of work but the end results were well worth it!

    回覆刪除
  7. 你好,今天刚做了,好好吃噢!女儿也很喜欢,所以特别留言和你说声谢谢,谢谢你的分享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谢谢您与家人的喜欢,不用客气。。。嘻嘻!
      我刚去拜访您家了,也链接关注了。。。^^

      刪除
  8. 請問椰棗那裡能買到呢?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