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黄梨百香果果酱(石峰糖)


那天回娘家前先去了姐姐家一趟,刚巧姐姐所种植的百香果树上有三颗熟了,
姐姐马上就採了给我,说是非常的甜,非常好吃!我也很不客气的马上收下了,呵呵!


而我也特地留了整两个星期,百香果皮也皱了,才甘愿想要切来品尝,
但是,却只有三颗,哪够吃啊?不过瘾嘛!
心想反正冰箱里还躺着那切好,但却没有人吃的黄梨,不如都一起煮成果酱吧!
没想到这样子的搭配,出奇的香,味道口感很好啊!
马上也做了麦香餐包来抹上果酱吃,嗯~~~我家的哥哥和弟弟,很喜欢!嘻嘻!


材料与做法

黄梨 - 400g
百香果 - 110g(3粒)
石峰糖 - 140g
柠檬汁 - 30g

黄梨与百香果用搅拌机搅碎,然后倒入锅里,加入柠檬汁与石峰糖,
煮至干水浓稠,趁热装入已经消毒(用烧水煮过)风干了的瓶子里,
盖紧倒扣,可达到真空包装的效果,可以收得更久些。

糖要视黄梨和百香果的甜度而加,而且果酱的甜度随个人喜欢。


完成!


6 則留言:

  1. 好赞哦!最近我爱上自制果酱,昨晚才做了一罐蓝莓香蕉果酱,味道也是不错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来没有意思要做果酱的,但是这一点那一些的,就做咯,没想到味道口感很好哦!哈哈!

      刪除
  2. 拿来做戚风,肯定也很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