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鱼露鲜虾什锦臭豆~~~最爱之味!


现在是臭豆的季节,去到哪都看到其踪影。。。
对于爱吃臭豆的我,每每都受不了诱惑,每每都买!哈哈!
最好笑的是,堂妹在家乡买100条才30块马币,
我在城市买12条就要价10块马币!但是要吃吗?想吃吗?
唉~还是买了。。。谁叫我这么爱吃,这么贪吃啊!哈哈!


这是我从小到大最爱吃的其中之一炒法,其中材料缺一不可!
没有试过的朋友可以试一试,会有很大意外惊喜的美味!



材料与做法

蒜米 - 连皮拍烂
臭豆
洋葱 - 切块
番茄 - 切块
鲜虾 - 开背去肠
红辣椒 - 切条
猪肉 - 切片(加玉米粉和酱青拌匀备用)

调味料

耗油,盐,糖,鱼露


烧热适量油,爆香拍烂的蒜米。
加入鲜虾炒半熟,加入猪肉继续翻炒,
加入洋葱,番茄,红辣椒和臭豆翻炒至闻到香味。
加入调味料(除鱼露), 继续翻炒至全熟和试好味道,
起锅前撒点鱼露, 再翻炒均匀即可。


完成!


4 則留言:

  1. 哇,我的最爱叻,香味把遥远的我诱过来了,嘻嘻!不这煮法很特别,找天我也试试看。

    回覆刪除
  2. 家里就我喜欢臭豆,买多了又吃不完,还是来你家吃好了!

    回覆刪除
  3. 哇!人间美味,除了臭豆其它的我要吃多多,可以吗?呵呵

    回覆刪除
  4. 100条!
    我这里买也是贵
    昨天煮了一个很臭的臭豆肉碎
    吃完一嘴都是臭的娃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