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优格果干迷你吐司(直接法)


我以为只有我家的哥哥和弟弟,喜欢吃加了杂果干的甜面包,
没想到原来我家可爱的“老小孩”,也就是我亲爱的妈,也很喜欢啊!哈哈!


所以我又特地做了这迷你吐司,加了优格,加了三种果干,加了少许低筋面粉,
面包体还是柔软的,放个两天都没问题,很好吃!
说实在的,加了优格,我觉得除了面包体柔软些,并没有优格微酸的口感和味道,哈!


而且最近的确很懒,懒得预先准备各种种。。。还是做直接法比较快!
加了少许的低筋面粉,减低面包筋度,面包体也会较柔软些,
反正两天就会吃完,那柔软度也不输各种种,一样啦!呵呵!
(懒人说懒话也)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300g
低筋面粉 - 5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细砂糖 - 35g
海盐 - 3g
鸡蛋- 56g(1颗Omega蛋)
原味优格 - 100g
全脂牛奶 - 9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全脂牛奶,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3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时才加入)

无盐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果干

深色葡萄干 - 30g
金色葡萄干 - 30g
蔓越莓干 - 30g

稍微剪碎,较出味。

模具

长方形八连模 - 1个(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70度,15-2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加入果干,再启动搅面机搅转数圈,
取出面团,尽量把蔓越莓干包裹在面团里面,滚圆后进行第一次发酵。


第一次发酵45分钟后,反面继续发酵约20分钟,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8份,
滚圆后休面15分钟,然后杆成椭圆形,反面,由下往上卷起,捏紧收口。


收口朝下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马上涂上一层牛油(可免),取出放在网架上待凉。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24 則留言:

  1. 好可爱的小土司,一人可以手拿一个,方便的来有可爱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最近就想要把收藏已久的模具,拿出来用一用,不然收着还是收着。。。哈哈!

      刪除
  2. 我最近做面包也喜欢加些面粉下去。。省一点高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加一点面包比较软,我喜欢软包,呵呵!

      刪除
  3. 加入果干类还行,若是坚果类的话,我家小朋友会哇哇吵。哈哈~

    回覆刪除
  4. 好可爱的小吐司!我也是很懒准备各种种的懒人。有时连整形都懒。-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很喜欢整形,因为可以训练手艺啊,嘻嘻!

      刪除
  5. 回覆
    1. 谢谢。。我是突然来目而做的,哈哈!

      刪除
  6. 我家的啊。。。看到一粒粒的果干,会一粒粒挑出来。。。不吃。。哈哈

    回覆刪除
  7. 空空的吐司, 家人不爱然我却最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空空的吐司我也是爱,但一定要是甜吐司,嘻嘻!

      刪除
  8. Oh wow, I saw your baking pan! These must be such tiny buns!!!! I am going to ask someone to translate this recipe for me for sure!! Thanks for linking u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ana Gale,sorry because i cant help to translate my recipe for u.....-_-||
      and i m so happy because u like this mini toast....O(∩_∩)O

      刪除
  9. 那天我妹才说起迷你吐司模好可爱,但都找不到,请问你在那里买的? 我家小孩也是不爱面包有葡萄干坚果类,所以只能来你家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娘家时去大山脚JUSCO里的MR.DIY买的,忘了多少钱,应该是十多块。
      我家的哥哥和弟弟,有时候是专挑果干坚果类先吃啊,哈哈!

      刪除
  10. 真的很可爱的小吐司,还加了葡萄干和蔓越梅干,一定更香更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Ann。。。O(∩_∩)O
      每每加了果干,我的面包总是很快就吃完。。。哈哈!

      刪除
  11. 我喜欢加了优格的面包,很软又好吃:)
    这个迷你土司肥嘟嘟的,好可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Cass。。。O(∩_∩)O
      我第一次把优格加入做面包,有增加柔软度,不错,哈哈!

      刪除
  12. 这个mini loaf pan我好像也有,要去把它挖出来了哦,也谢谢你提醒了我。嘻嘻~~
    可爱的迷你土司,我要吃。。。咔咔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多模具也是看到就买,带回家了就收,收久了也忘了,一样的,哈哈哈!
      快去把模具挖出来,做了就可以吃了。。。哈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