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叁巴巴拉煎辣椒 Sambal Cili Belacan~~~面包机



第一次用面包机来煮我最爱的万能叁巴辣椒!
很方便,不用炒到手酸,但是相较的所需时间也较长!
而且我会把这叁巴辣椒称之为万能叁巴辣椒,是因为不管拿来炒豆,
炒菜,瓜类,海鲜, 肉类,江鱼子,虾米等等。。。
都一样的美味,我最熟悉的美味,好吃!


材料与做法
辣椒干 - 1碗,剪段用烧水浸软去籽
指天椒 - 适量,个人喜欢
香茅 - 1/2碗,切小段
小红葱 - 1碗,去衣切小片

份量的比例是 - 辣椒干1份:小红葱1份:香茅1/2份

巴拉煎 - 适量(一块大块的巴拉煎我大概用3cm宽)
阿三膏加烧水拌匀 - 适量(一粒阿三膏我大概用1/3粒)

巴拉煎和阿三膏的份量随个人喜欢而加减。

油 - 适量

调味料

糖,盐(适量)


把所有材料(除油)加入搅拌机里搅成泥,然后倒入面包机里,
按煮果酱的功能,煮至干水才加入适量油,继续煮至出油干香即完成!

煮辣椒的时间,要视辣椒糊份量的多少而定,由于我煮的份量很多,
所以用了2个小时多,也就是按两次煮果酱的功能。
当然,如果是用锅炒,1个小时左右就可炒好。

温馨提示


小窍门就是先煮干辣椒糊的水份,才加入油,就会快速达到干水出油的效果!
记得一定要煮到干水,不然放进冰箱也一样会发霉哦!
如果真的比较赶时间炒得不够干,建议放冷冻!


完成!


11 則留言:

  1. 原来辣椒可以用面包机来煮。改天我试试。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没有面包机,想吃就得自己炒了!可怜吼~
    你要不要送我一罐??(*^__^*)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我都是亲自炒的,这次想要试一试面包机。。。
      希望有机会可以送qiqi一罐,这是我的荣幸。。。O(∩_∩)O

      刪除
  3. 我也是没有面包机哦,孩子这几天才吵我煮nasi lemak,我是不是也可以要一罐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嗯(⊙_⊙),妳可以试一试,很方便的!

      刪除
  5. 可以不放belacan 嗎?或用什么耒替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phne,可以不放,但就没有这么香了。

      刪除
  6. 用面包机, 搅拌时会不会喷到盖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