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蓝花椰香玫瑰馒头~~~灰色馒头~~~囧!


往往想的跟做的跟做好的,都差好大!囧!
但是没关系啦,经验嘛,就是这样子得来的!哈哈!


虽然说它是灰色馒头,但是加了椰油,是香到不得了的!
灰灰的,却一点也不影响其口感!哈哈!
而且灰灰的,也是很特别啊!(自我安慰)


材料与做法

(A)
即溶酵母 - 2.5g(1/2t + 1/8t)
清水 - 50g

(B)
包粉 - 250g
糖 - 25g
盐 - 1g
兰花水 - 80g
椰油 - 10g

我的蓝花水,忘了是多少蓝花和多少水的份量。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开始整形。
面团我分成18份(不小心分到19份,哈!),然后搓圆,杆成圆形薄片(差不多半cm),
直接叠上6片一排,如图,用手指在左右边(花蕾)轻轻按几下,
由底往上卷,用刀在中间切开,即变成两朵玫瑰花了,
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20-30分钟,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发酵完成后,
水滚起算大火蒸15分钟,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5分钟,让其透一透热,才取出。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9 則留言:

  1. 灰色也很突出哦。。灰玫瑰,只此一家。。哈哈

    回覆刪除
  2. 一瓣一瓣的,很显眼,漂亮!
    看了都喜欢!

    回覆刪除
  3. 就是咯。。不做就不知, 再做就成功了!
    我拿我的花来交换, 好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拿经验。。。*^_^*
      刚刚好妳也有玫瑰花哦,哈哈!

      刪除
  4. 上次我也尝试过,可以发酵蒸好后~~就不是那个样了。 希望下次会做得和你的一样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咯,想的做的做好的,未必一样!
      一定会的,越做越熟练嘛,哈!

      刪除
  5. 回覆
    1. 没有鱼,虾也好,没有蓝色,灰色也不错,哈哈哈!

      刪除
  6. 最特别的灰玫瑰花,也是最好吃的!

    回覆刪除
  7. 灰灰的玫瑰我一看了有种很独特的感觉。是好看的!

    回覆刪除
  8. rose shaped mantou,我还真的不敢做呢
    因为总觉得自己会做不好,再加上一个“懒”字,哈哈!!
    妳的玫瑰馒头有漂亮的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不难,挺容易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啊,我每次都说的,
      一次生两次熟,三次肯定美!
      谢谢赞美。。。O(∩_∩)O

      刪除
  9. I like mantous!!! I have no idea how to make them (my Mandarin is not very good) but yours looks really 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yo~~my english is not very good....hahaha

      刪除
  10. 灰色!!很特别,我喜欢!有一口咬下的冲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