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莲蓉公仔饼(香化饼)~~~初体验,好吃!


原以为我今年是不会碰月饼的了,因为不是很喜欢吃。。。
但是我脆弱的心灵还是经不起引诱,受不了诱惑,
结果我做了。。。我的第一次成功了!好吃!!
谢谢娘子的食谱,我又学到了,我又长知识了!开心!



其实我是临时决定要做的,因为刚好有去烘焙店,心情不上不下的,
要买不买?要做不做?最后决定不管啦,先买了才打算!哈哈!
结果回到家,忍不住马上逛娘子家,马上开工去!


然后,跟着娘子的步伐,再慢慢自己多加摸索。。。
再然后,我懂了,原来真的不难做,蛮容易的!
再再然后,这公仔饼真的很香,很好吃啊!


食谱取自Butter.Flour & Me 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与做法

面粉 - 350g(我用特幼低筋面粉)
糖浆 - 230g
花生油 - 100g
碱水 - 5g
原味纯莲蓉 - 150g

可做28个。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160度,烤10-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20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用勺子拌均匀,
把容器盖上,放置一旁休面2-3小时或至不粘手,即可使用。
把面团分割成每个30g,搓成长条形,放进木模里按平,木模左右用力各敲一下,
正面往桌上用力敲出鱼面团,直接放进烤盘,待完成后即可烘烤,
以160度,烤10-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涂上蛋液(10分钟),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20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印模,真的会越印越爽,越上瘾,哈哈哈!我好像有点上瘾了。。。晕!


网筛加入面粉,然后往木模里均匀的筛上面粉,再将木模往桌面轻敲一下,
敲出多余的面粉,即可放入面团印出鱼形。

记得每印一次需重复一次以上动作,避免面团沾粘在木模里!
因为有好几次忘了筛面粉,结果面团沾粘在木模里,很难取出!
如果面团真的沾粘在木模里,可以用牙签刮出面团!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
刚烘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好几个星期或更久。




Moon Cake

Dim Sum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51 則留言:

  1. 回覆
    1. SKY@幸福小厨房,谢谢。。O(∩_∩)O

      刪除
  2. 自己不爱吃,可以考虑送人嘛!酱就可以一直印印印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QiQi,我只喜欢月饼皮,不是很喜欢馅料,所以这个公仔饼很ngam我,真的很香很好吃!

      刪除
  3. 你们每个做的都这么漂亮,我都不好意思拿我的小丑鱼出来献丑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妳夸奖了,哈哈!
      凡事都是有第一次,好吃成功最重要,快快分享嘛!

      刪除
  4. 回覆
    1. 对咯,真的越印越过瘾,到得心应手时就印完了!哈哈!

      刪除
  5. 哇,很漂亮的小鱼叻,你功夫很好叻!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不好意思,糖浆我是在烘焙店买的,你可以去谷歌search,会更清楚。。。O(∩_∩)O

      刪除
  7. 你做的很棒!纹路美丽哦!而且无私地分享了很受益的制作细节。
    我也做了公仔饼可是还有待编辑。。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向日葵葵,谢谢赞美。。。O(∩_∩)O
      期待妳的公仔饼。。。一定也是很漂亮的!

      刪除
  8. 哈哈。。。我也做了,真的好吃,可是被我买的莲蓉馅给败了它的味道,太甜了,不过真的好吃,连吃两块也不管甜不甜了。。。哈哈哈哈
    谢谢你把第一次奉献给best recipe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对咯,真的好吃的。。。我买的莲蓉馅是低糖的,所以甜度刚刚好!
      我的第一次献给妳了,妳可别舍我而去啊!哈哈!

      刪除
  9. 你好,请教一下, 我试做了一版,到了第二天吃时感觉有点硬 (星期日烘,星期二吃),请问有什么要注意的?烘烤的温度和时间有帮助吗?还有是我凉后就直接收进 Tupperware 了,这样对吗?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_^*
      我每次烘烤好都会搁置室温最少一个晚上,让其“漏风”,可以更快软和回油。
      如果三四天还是很硬的话,可能就是烘烤过度了。

      刪除
  10. 不好意思,我还有个问题,我印好模后烘是会软掉,花样也不成型了,请教下为什么会这样?您的鱼儿型态好美~请问是根足食谱的分量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跟足食谱份量。。
      如果模具花纹不够深不够明显,烤好会淡化些的,而涂蛋液也是要等公仔饼稍凉了才涂,花纹才不会这么容易被涂掉。
      刚刚烤好的公仔饼花纹没有这么美,等回油之后花纹会比较明显的了。

      刪除
  11. O~ 好的,感谢您的回复与帮助~我再试试看~

    回覆刪除
  12. Hi,我想问,我的木模买回来,好象有刺刺,新买的模,开始印鱼儿前,该如何处理再拿来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妳好,商家说为了可以保存得更久,最好不要碰到水,只是拿刷子来刷一刷,刷掉一些木削,然后浸油就可以用了。
      但是我有洁癖,我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所以我第一次会用少许洗碗液,然后用刷子刷干净,冲洗干净后就抹干水份,才晾干或晒干都可以,才浸油备用,油的多少就要看模洞的大小而定。
      用完之后只需用清水和刷子刷一刷就好了,记得要抹干,再晾至干透就可以收藏了。

      刪除
  13. Hi..你好,如果我用蕃薯泥代替莲蓉,行得通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番薯泥是可以做成月饼馅的吗?如果是就可以,如果是没有炒过的就不可以。

      刪除
  14. 请问莲蓉可以用红豆沙或金翡翠代替吗?那个鱼的木模是大的吗?鱼眼睛是黑豆吗?不好意思将多问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我做过红豆沙的,我朋友做过翡翠的,都很好吃。
      以上有手握鱼的图,30g,不大。
      是的,是黑豆。。。没关系,不明白就是要问。。(^_^)

      刪除
    2. 我在烘培店看到的是金鱼木模,它写是中的,可是我看起来它的深度很浅罢了。

      刪除
    3. 公仔饼的面团gm数,是不是看模做出来的是几gm?

      刪除
    4. 嗯对,您可以先取一些面团试一下看那个模可以做几gm的,然后才分割。。(^_^)

      刪除
  15. Sharon请问木模浸油是整支浸还是将油倒进洞里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进模洞就好了。。不用整支,会很油哦。。

      刪除
  16. Sharon请问筛入模里的面粉是用普通或特幼面粉吗?那个面粉需要炒熟它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您用什么粉做月饼,就撒什么粉。。比如中粉,低粉,特幼粉,月饼烤皮粉等等,然后不用炒熟。。。(^_^)

      刪除
  17. Sharon,你好!我买到的是纯莲蓉,做出来会很甜吗?买错了,没有买到低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您好,甜度还ok的,其实低糖也是有甜的,因为不甜就不耐放啊😂
      月饼和公仔饼都是甜的,不甜就不好吃了😘

      刪除
  18. 你好,请问这款鱼模在哪里可以买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个有点久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烘焙店买的😊

      刪除
    2. 这鱼模很可爱,应该也 很难找到了

      刪除
  19. 你好!想问食谱是写莲蓉,面粉,和其他材料一起拌均匀然后放着2至3小时吗?
    之前听老前辈说过在糖浆,油和碱水里面先放2汤匙面粉,等过两小时后再把其余的面粉和莲蓉加进去和面,然后再等2小时后才能入摸,请问那一个做法是正确的?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跟着食谱做法😊
      其实是有很多做法的,不同食谱有不同做法,看您跟的是什么食谱😁

      刪除
  20. 好的,感谢您的解答😘

    回覆刪除
  21. 嗨你好,我不懂做么做出来不松吃起来粘牙齿硬硬的?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了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您好,烤过头就会比较硬,有一点点点点黏牙是正常的,因为有甜度嘛,只要不要黏到很不舒服就ok的了。

      刪除
    2. 我烤出来不一样你口感松松的感觉的,我咬下去是紧紧的。

      刪除
    3. 不会硬就对了,有时候放越多天口感也会不一样的,再说不同烤箱烤出来的成品也是会不一样,自己喜欢之口感最重要😁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