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黑豆奶豆渣喜板


黑豆奶豆渣核桃果干面包之后,就是这黑豆奶豆渣喜板,
一口咬下,软软QQ甜甜的,还有那淡淡的豆奶香,还蛮好吃下


我家的弟弟特爱,一次还可以吃上两片哦,哈哈!
朋友说我做喜板做疯了,什么口味都给我做完了,
我说还没呢,如有适合的材料,我还是会继续做!哈哈!


因为很久没有自制豆奶来喝了,那天突然心血来潮,
马上从柜子里找出了被收藏已久的黑豆(幸好没坏,嘻嘻!),
清洗干净后就加水,放进冰箱浸隔夜,方便隔天早上可以搅成黑豆奶饮用。


而被滤掉的黑豆渣,还可以拿来做馒头,喜板,面包或其他之类的料理!
美味之余又不浪费啊,多好!哈!


材料与做法

(A)
即溶酵母 - 3g
无糖黑豆奶 - 50g

(B)
低筋面粉 - 250g
糯米粉 - 65g
糖 - 100g
无糖黑豆渣 - 100g
无糖黑豆奶 - 130g - 140g

(C)
玉米油 - 25g

材料(B)黑豆奶的份量要视黑豆渣的干湿度而定。

做法过程请看班兰椰香喜板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8 則留言:

  1. 很特别的喜粄,还没尝这口味,可否来两粒尝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口味还不错,可以试一试,当然可以,哈哈!

      刪除
  2. 很特别呢!我虽不爱喜板,但还是有吸引到我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咩咩。。。O(∩_∩)O
      看照片可以吸引到妳,这是我的荣幸,嘻嘻!

      刪除
  3. 每一回送上的喜粄,都有创新的惊喜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喜欢尝试新的味道口感,然后可以做记录分享。。。O(∩_∩)O

      刪除
  4. Hi Sharon,

    What an unique flavour for your xi ban! They look very lovely in their texture.

    Zoe

    回覆刪除
  5. 在我家是很受欢迎的。
    这个口味的喜板,独特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家咧就是弟弟很爱,哥哥还好而已,因为剩下了些豆渣,就想说试一试做成喜板,没想到还真的是行哦!哈!

      刪除
  6. 我也喜欢, 快快飞两个过来。。。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ady......Steady........Fly!
      飞去了,接住了没啊?嘻嘻!

      刪除
  7. 回覆
    1. 嗯,不想浪费豆渣就做特别的,嘻嘻!

      刪除
  8. 有另一款喜板诞生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9. This looks interesting. Like a Chinese whoppie p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ana Gale,this is very easy to do it and deicious......u can try it.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