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红薯椰丝球 Ondeh-Ondeh


我的Ondeh-Ondeh初体验。。。不错吃哦!呵呵!
去了娘子QiQiMay莎莎家学习,谢谢她们的分享!


制作这椰丝球真的很快速很容易,但是却被我一拖再拖。。。-_-||
所以等有去巴刹时,也没用多加考虑,马上就买了新鲜椰丝回家去!
回到家收拾好就谷歌神一神,结果都是些较熟悉的格友,看一看,读一读,
虽然简单,但是刚刚开始包裹的时候,还是捏破了几粒,
唉~万事起头难,看似容易做时难,拿经验啊!


材料与做法

糯米粉 - 150g
红薯泥 - 150g
滚水 - 60g
清水 - 适量(我大概加了40g)

清水要视红薯泥的水份多少而加入。

馅料

椰糖 - 60g,切碎
红糖 - 40g

椰丝沾料

新鲜嫩椰丝 - 100g
盐 - 1/2t
班兰叶 - 5叶,洗净剪小


 椰丝沾料搅拌均匀,以大火蒸5分钟,待凉备用。
椰糖切碎和红糖拌匀备用。
红薯以大火蒸至软,再压成泥,直接加入材料里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分成20份,搓圆按扁,放入馅料,裹好再搓圆,
煮滚一锅水,把裹好的小圆球加入煮至熟浮起,捞起加入冰水里浸5分钟,
让其更Q,捞起倒入椰丝沾料里均匀的沾上椰丝,即完成,即可享用!

这是我的初体验,去了娘子QiQiMay莎莎家学习,谢谢她们的分享!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7 則留言:

  1. 偷偷告诉你
    我没有做过 这个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终于踏出我的第一步了,呵呵!
      妳要加油!

      刪除
  2. 回覆
    1. 这个我不是特别喜欢,但是有吃,哈哈!

      刪除
  3. 我也是每次看到但还没有尝试过。在我看来还蛮多工。先请我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还好哦,差不多一个小时就搞定,有得吃了。。。*^_^*

      刪除
  4. Hi Sharon, I don't eat nonya desserts but I sure like the look of your ondeh ondeh!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