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黑豆奶豆渣核桃果干面包(直接法)


明明是圆形的篮子,怎么给我做到变椭圆形啊?哈哈哈!
管它是圆的还是椭的,好吃最重要!外酥内软最重要!


心血来潮自制黑豆奶来喝,滤掉的黑豆渣以往都是被丢弃,
自从学会烘焙之后,就很少会把豆渣给丢弃,通通都加入材料里面,一点儿也不浪费!


也加了我非常喜欢,越咬越香的核桃,还有酸酸甜甜,小小粒的黑加仑子干,
核桃的甘香和黑加仑子干的香甜,个人觉得好搭,加上外脆内软的面包体,
我实在是忍不住要说,真的真的真的是很好吃啊!很赞啊!
就连我的妈呀,是真的妈妈也,哈哈!也说,以后都只做这种面包好了,哈!


以前总觉得这类型的面包一定是硬kok kok的,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兴趣做和吃!
后来尝试了之后,惊觉其外酥内软的口感,卡兹卡兹的,原来是这么的赞啊!
哎哟~走宝啊!现在的我,对于这种软式欧包,越来越爱了。。。嘻嘻!


也是突发奇想,用洗菜的蓝子充当藤篮,效果图案也是不错哦!哈哈!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230g
低筋面粉 - 20g
细砂糖 - 20g
海盐 - 2g
即溶酵母 - 3g
黑豆渣 - 50g
黑豆奶 - 130g
椰油 - 20g

黑豆奶的份量要视黑豆渣的干湿度而加。

核桃(烤香) - 30g
黑加仑子干 - 30g

模具

圆形洗菜的蓝子1个 - 撒上高筋面粉
蛋糕卷烤盘1个 - 撒上一层高筋面粉

温度

170度,20-2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取出摊开,加入果干,稍微揉匀(不用刻意揉得太均匀),
尽量把核桃和黑加仑子干包裹在面团里面。

第一次发酵45分钟后,反面继续发酵约20分钟,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完毕取出面团放在工作台上,不必按压排出空气,
直接再滚成大圆形,直接放进菜篮里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
然后倒在烤盘上,撒上一层高筋面粉,用小刀划出花纹即可烘烤。

这面团不需要按压排出空气,也不需要用擀面棍来擀,目的是要让里面的空气还在,
呈现不规则的洞洞,这样面团会比较蓬松,吃起来口感是松化的。

我在享用前,预热烤箱,再放进烤箱回烤5分钟,即可达到外酥内软,超赞!




完成!


(August Event : Flou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8 則留言:

  1. 最近我也爱上了这类面包,你家这个好漂亮好赞,喜欢喜欢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不懂嘛,哈哈!
      现在懂了为什么台湾中国的人,特喜欢这种面包,真的很好吃!

      刪除
  2. do I need to knead it until I can pull the dough into thin she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Thea Ong,
      Need,like sweet bun method...*^_^*

      刪除
  3. 我还没做过这类面包,看起来不错吃喔^^, 不知道家里的人会接受吗? 他们爱软软的面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告诉妳哦,我妈妈和孩子都很喜欢,而且外酥内软,我相信妳的家人也是会喜欢,试一试也无妨。。。*^_^*

      刪除
    2. 已经开始心动了,如果没有豆渣可以不放吗? 会影响口感吗?

      刪除
    3. 不会,我只是不要浪费,通通加进去,然后豆奶份量要再加适量,
      隔天表皮不酥了,预热烤箱再回烤5分钟,还是会外酥内软。

      刪除
  4. 外酥内软,我还以为欧式面包口感都是硬壳壳的耶!
    排写........suagu的我从来没吃过~呵呵!

    这一秒钟开始,有点兴趣了。
    谢谢分享那用菜篮来充当藤篮的效果,好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真正的欧美面包都是硬壳壳的,我不喜欢,所以就做成软式欧包,没想到家人都大爱,哈哈!
      没有鱼,虾也好,没有藤篮,菜篮也好,哈哈哈!

      刪除
  5. Sharon, 这个黑豆面包很营养呐!
    你有创意叻,想到用洗菜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比较健康的面包,哈哈!
      动一动脑筋,就剩一点钱,多一些空间。。。*^_^*

      刪除
  6. 我很想买发酵篮,可是心大心小的,看了你用菜篮做,立刻惊醒了我。。。哈哈
    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7. 用篮子来发酵做成像篮子一样的面包,真的好特别!
    里面料好多,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8. Oh wow!!! This is one beautifully shaped brea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