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清水吐司~~~试粉之日清粉(直接法) White Toast


打开部落格,一片吐司海,我才惊觉想起,与吐司有个约会。。。
刚巧昨晚因为试粉,做了吐司,刚巧早上也拍了照片,赶紧整理赴约去。。。


朋友买了两公斤的日清高筋面粉寄给我,期待已久的我得赶紧试一试其魅力,
在打面团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面团的不一样,筋度很好,手感很棒,心想口感一定很好!
吐司烤好已经是三更半夜了,没待凉就睡觉去了,只是用盖菜的网盖,盖着到天亮。
天亮睡醒了,直接拿来拍照,切片。。。偷吃。。。呵呵!


果然如我所料,吐司非常的松软,软到我不会切,切到乱七八糟。。。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吐司边不上色,一样的温度一样的时间,上色程度就是不一样,气到!
人家就是喜欢有点恰恰色的外皮,用了三能模就是抓不到肯定的温度,
有时好好有时头疯。。。下次不要太早盖锡纸,看会不会比较上色!





材料与做法

日清高筋面粉 - 250g
原蔗糖 - 25g
海盐 - 2.5g
即溶酵母 - 2.5g
清水(冰) - 15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5g
(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450g三能吐司模 - 1个
20cm X 10cm X 10cm

温度

180度,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吐司面团薄膜。


一般的直接法做法,面团揉好后放进盒子进行第一次发酵至2倍大,
取出发好的面团放在工作台上,然后分成3份,滚圆休面10分钟,杆卷2次,
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发酵,待发至8分满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脱模,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ENJOY~


18 則留言:

  1. Sharon,
    对哦,我的就是太迟盖上锡箔纸咯。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时候就是会被气到,所以timing抓得准确很重要(^_^)

      刪除
  2. 嗨!早安,吐司师傅, 面包虽然不怎么上色但却依然很赞,高妹子一个哟!我反而不怎么在意它上不上色,反正都是吃了进肚子里,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早安,师傅讲师傅。。。(^_^)
      吐司是很赞,只是如果更上色一点会更满意咯。

      刪除
  3. 您家吐司就是如此的赞!
    反而太“恰”的色我不爱。。哈哈哈 因为自己的皮肤都咖啡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恰一点比较香嘛。。(^_^)

      刪除
  4. 看起来超松软的,一流!
    喜欢,喜欢。

    回覆刪除
  5. 外形上我就已经给它满分了,颜色也还可以,我觉得整体上都很美。。

    回覆刪除
  6. 你家出产的吐司都是有口碑的,lik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个是我很满意的自配食谱来的。。(^_^)

      刪除
  7. 真的很漂亮哦,我每次要做这样的面包都因为模型不适合,有时候也不懂哪个食谱才适合我的烘焙模型

    回覆刪除
  8. 妳近来比较少做300g的咯
    是不是被坏人影响了 咔咔

    回覆刪除
    回覆
    1. 250g可以huat高高,就省一点粉咯,日清粉贵深深呐。。。(^_^)

      刪除
  9. 我猜颜色美那么深是因为你放的是清水而不是牛奶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懂喔。。哈哈!
      不过如果颜色不要太深,就早一点盖锡纸,要深一点的,就上色到满意的程度才盖锡纸。。。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