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班兰豆沙包


一手包办完成的包子,那无法形容的满足感,幸福满满!
做得开心,吃得放心,人也安心!


其实,我是很怕做这种圆形的包子,怕裹不好表面会凹凸不平,
所以每次一定要等到包子出炉,看到一个个圆鼓鼓的“肥子”时,心里头的千斤大石才会放下,
才会完完全全的松了一口气,嘴角也很自然的往上翘,那兴奋之情难以形容!
而那天然班兰香的包子皮,配上自制无油纯朴的红豆香,真是简简单单的好滋味!
你有你色彩,我有我美味,谁也抢不了谁滋味!很搭很搭。。。





包子皮的材料与做法

(A)
水 - 115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包粉 - 250g
海盐 - 1g(1/8t)
糖 - 15g
米糠油 - 10g
班兰精华 - 25g

面团分成8份。


自制无油红豆沙 - 240g,分成8份,一份30g。

自制无油红豆沙材料与做法请按这里



搅好的班兰汁放在冰箱1-2天让其沉淀,而沉在底部浓浓的,就是班兰精华了。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然后分割所需份量再搓圆。
用杆面棍杆成中间厚旁边薄的圆形,加入红豆沙馅,包裹成自己喜欢的造型,
放在油纸上,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20-30分钟,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
发酵完成后,水滚起算大火蒸15分钟,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
让其透一透热5分钟,即可取出享用。

面团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因为面团在休面松弛过后,就会变得很光滑的了!



完成!


23 則留言:

  1. 哎哟,这笼包子,做的真是漂亮,每一粒大小都很均匀,而且都是圆嘟嘟的,喜欢呢 :)

    回覆刪除
  2. 太漂亮了,好喜欢吔。赞!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没便,大大小小要吃啊,所以就做咯。。。*^_^*

      刪除
    2. 嘻嘻 那也要勤劳才做吧

      刪除
    3. 我是很勤劳的咯,呵呵呵。。。。

      刪除
    4. 唔啦
      可以教我怎样变勤劳吗?

      刪除
    5. 五郞爱甲de五郞爱cho。。。哈哈哈!

      刪除
    6.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刪除
  4. 妳家的包子太美了啦!
    看得我也想动手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Rachel。。。*^_^*
      快快动手做,期待哦!

      刪除
  5. 圆圆的包子,看了就喜欢。^^

    回覆刪除
  6. 我也觉得圆的不容易做!可你做的很好!

    回覆刪除
  7. 你的手真巧! 馅料位置不高也不低,刚好在中间哦~♥

    回覆刪除
  8. 请问那个包要发酵多久算是好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30分钟,看妳自己要的口感。
      还有也要看天气热不热,热就发比较快,多做就会懂得拿捏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