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叁巴臭豆炒米粉 Sambal Petai Fried Mee Hoon


脸书的好友分享了叁巴臭豆炒米粉,看了就好诱人,真是受不了啊!
无奈何那时生病还没有好,唯有等等等,等病好了才炒来吃!


我只炒过sambal臭豆饭,原来sambal臭豆炒米粉,也是很美味的!
而且这个牌子的米粉,炒好是软软QQ的,我大爱啊!
再配上一杯搞搞的咖啡乌,就是我简简单单一个人的午餐,爽!



材料与做法

江鱼子 - 洗净,用吸油纸吸干
蒜茸和葱茸
鸡蛋
臭豆
大葱 - 切丝
米粉 - 用凉水浸软(还有点硬硬的)
叁巴巴拉煎辣椒

调味料

海盐,蚝油,蘑菇粉,适量水

加入适量水是要让米粉变软。




叁巴巴拉煎辣椒材料与做法请按这里



烧热适量油,加入江鱼子炒香至脆,捞起备用。
然后加入蒜茸和葱茸炒香,打入鸡蛋炒散,加入臭豆和大葱丝炒香至半熟,
加入米粉和叁巴巴拉煎辣椒炒均匀,才加入调味料,炒至均匀和干香即完成!

叁巴巴拉煎辣椒已经有调味了,所以调味料要酌量加入。


完成!


14 則留言:

  1. 看到臭豆真的好想吃,再看到炒米粉,哎呀呀~口水流下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黛丝,我很少炒米粉吃的,但是这个真的很好吃,我很爱啊!

      刪除
  2. 我爱Sambal米粉,臭豆就留给妳,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都选给我,我可以吃多多。。哈哈!

      刪除
  3. 我好想吃,好久没吃了,无奈我天天都要工作,吃臭豆会臭到同事,要遇到小长假也要买得到或没发热气时才能吃。。。吃个臭豆也要天时地利人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咯,吃了味道真的很重,会不方便。
      现在还是臭豆季节,还有很多臭豆可以买,还可以慢慢来,慢慢安排。。。*^_^*

      刪除
  4. Sharon,好巧哦,我前几天也是炒了臭豆米粉,可是还未把食谱打好,贴子还未上传,你的看起来好好吃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哟~这贴在储存档里应该有两个礼拜了,现在才轮到分享它,哈哈哈!
      期待妳的分享啊!

      刪除
    2. 帖子我上传了,大家一起分享!呵呵。。。

      刪除
  5. 美味啊。。。害到我
    昨天在面书吃过 现在想起它 又来这里再吃
    妳啊。。。让我好忧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亲,我相信妳一定会炒的咯,咔咔咔!我等妳har。。。*^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