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金瓜相思蛋糕 Pumpkin Ogura Cake


最近有点小爱相思,因为还不能完全摸透和掌握相思,
所以被搞得差点也得了相思病!


冰箱里剩下90g的金瓜泥,刚刚好可以拿来解相思,
同时解了时间,也解了温度,就只差那么一点就完完全全把相思给解了!
所谓差的那一点就是蛋糕凉了之后,表皮多了几条细细的皱纹!
虽然只是几条,但是女人嘛,心胸窄得很,哪容得下一条半条的皱纹啊!


摄了两年,从不会到会,从不懂到略懂,都是用自动功能拍,
那天突然心血来潮,问了问摄友(Jess姐姐)如何手动拍,
而她也细心解释,慢慢讲解的教导我,而我也半懂半模糊的,然后就自己摸索去!
这一组的金瓜相思蛋糕照片,就是我手动拍的初体验,自己调什么ISO光圈快门的。。。
不懂时觉得难,懂了之后觉得不难,熟悉后还觉得很好玩,
想要拍什么样的照片,完全可以自己控制,感觉很棒啊,重要的是我又长知识了!


蛋糕切片后刚好太阳直射,所以只好拉上窗帘布,感觉蛋糕的颜色好鲜艳!
这一组照片有很多喜欢的,不同角度不同效果,有满照,有留白,还是一一上传留个纪念吧!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100g(Omega 蛋)
全蛋 - 1个(Omega 蛋)
葡萄籽油 - 60g
金瓜泥 - 90g
清水 - 20g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200g(Omega 蛋)
原蔗糖 - 75g

模具

7寸四方摸


温度

蒸烘法, 以170度,单单上火中下层,烤40分钟,
再转至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继续烤30分钟,或至熟。
(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加入葡萄籽油搅拌均匀,加入金瓜泥和清水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成为光滑细腻的蛋黄糊。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
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
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
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马上脱模,不需倒扣,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相思蛋糕如果烤得够熟透是不需要倒扣的,除非烤不够熟透或者蛋白控制不好,
才会回缩和下沉,属个人经验。






这两张照片,直的美还是歪的美啊?呵呵!

完成!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34 則留言:

  1. 我喜欢直的那张!
    妳和薇是不是Pakat 好一起上南瓜相思??做么不要通知我。。。。呜。。
    我的心好痛哦!看到你家的相思,就想起昨天我做的,没脸见人而且皱纹还比你家更多更严重!
    唉。。。今天索性全部装入肚里当早餐消化,一了百了,免得越看越伤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直的看了比较。。。
      我们没有pakat,只是心灵相通而已,哈哈!
      没关系啦,慢慢再摸索,相思食谱蛋多水份多粉少,烤不好是会有皱纹的,而且失败率也是蛮高的,继续加油哦!

      刪除
    2. 直的。。。凭感觉,就是喜欢啊~ 呵呵。。。
      好的,谢谢你的教导,我在努力研究看看。。

      刪除
    3. 对我家烤箱来说,相思是最难掌握的。。。我们一起加油!

      刪除
  2. 相思蛋糕 美丽
    南瓜照片 也美丽
    咿 好酷 没有看见有籽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亲亲。。。^^
      这金瓜是有籽的,只是不多,因为给我收了有两个月之久才开包的,很甜很甜很甜咯!

      刪除
  3. 击掌! 今天和你有默契! 只是你家的相思也太美了吧! 原来也是可以不要倒扣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yeah!心灵相通也!
      相思蛋糕烤得熟透是不用倒扣的,除非烤不熟或者蛋白控制不好,才会沉。

      刪除
  4. 哇~感觉滑滑的蛋糕,金黄色,发得美!喜欢喜欢!

    回覆刪除
  5. 张张都美, 喜欢 :)
    如果非要做出选择, 我选直的那张,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要谢谢姐姐细心教导,之前是越陷越深,现在是越陷更深了!咔咔咔!

      刪除
  6. 这么ngam, 我也做了相思, 我也要击掌, 嘻嘻。。

    回覆刪除
  7. 你家的蛋糕真的越做越好, 不愧是个高手叻!

    回覆刪除
  8. 很美丽的相思蛋糕。我看今天也要去挖旧作了。看看有没有相思蛋糕,可以一起出来 share 。。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宝藏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哈哈哈!

      刪除
  9. 只是细细皱纹,你不说我根本没发觉,这是自然美呐~
    照片很漂亮呢,拍摄技术更上一层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Angelic。。。^^
      还在摸索当中,不难但不容易!

      刪除
  10. 闪闪发亮的相思蛋糕,是美到。。。。
    照片也是越拍越有水准,很棒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韵。。。^^
      还有很多待进步的空间,一起加油吧!

      刪除
  11. 你的蛋糕都烤的好美!请问相思和棉花蛋糕有什么不同?因为食谱看起来很相似呢。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eline,
      棉花蛋糕有两个食谱,一个无液体只用炼奶,一个就用液体,粉较多一点点,比较容易烤,
      相思蛋糕鸡蛋多,液体高,粉少,很多时候温度时间掌控不好底部会烤不熟。

      刪除
    2. 原来是这样。我今天尝试了你的香兰棉花蛋糕(汤面)。一不留神,裂开了!哭哭。。。。。

      刪除
    3. 下火太旺了表面就裂,温度时间再做调整。。加油!

      刪除
  12. 谢谢老师食谱
    今天做了这相思蛋糕
    再蛋糕要烤好了,再用下火烤十分钟
    谁知道老花眼看错了
    开到上火烤,幸好蛋糕还能出场面
    我的老花眼严重到,刚才评论到弄错了分享
    在绵花蛋糕给老师评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时候我也是会出错的😘
      蛋糕还能出场面,应该很漂亮吧。。。

      刪除
  13. 请问可以换成杯子蛋糕吗?我没有七寸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换成圆模,纸杯都可以😘

      刪除
  14. 你好~请问食谱里的蛋可以普通蛋吗?油可以用玉米油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