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芋头咖椰面包(低温发酵18小时) Yam Kaya Bread


榴莲咖椰面包一起制作的芋头咖椰面包,一样都是胖胖的,
做完这面包,终于把之前煮的芋头咖椰也都刚刚好用完了!


听起来,芋头咖椰比较容易掳获人心,但实际上我个人就比较喜欢榴莲咖椰
因为我觉得芋头咖椰吃多了会腻,反之榴莲咖椰就不会。
有时间我多数会做直接法面包,没有时间我就会做低温发酵,
晚上打好面团,隔天早上才整形,但通常我都是没有时间的,
因为低温发酵是我目前最爱的面包口感,所以是真的没有时间,还是借口?呵呵!
其实只要做对了,直接法的口感也是不赖的,也是可以软中带Q的。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300g
原蔗糖 - 35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3g
鸡蛋 - 1个,50g(Omega蛋)
清水 - 15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3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30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表面装饰与馅料

芋头咖椰馅 - 250g - 300g
融化的牛油 - 适量
干椰丝 - 适量

模具

油纸托 - 9个

温度

170度,15-2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芋头咖椰材料与做法请按这里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最少12个小时(我放了18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包裹做法请按班兰椰香咖椰面包


面包最后发酵完毕,涂上一层薄薄融化的牛油,撒上干椰丝即可烘烤。


烤前和烤后。


完成!


12 則留言:

  1. 我爱的芋头!竟然被你变成咖椰了~
    面包,我要两个!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就给妳两个。。。*^_^*

      刪除
  2. 我的亲亲啊。。。。
    妳的面包啊。。。。
    非常美丽啊。。。。

    回覆刪除
  3. 来欣赏你的芋头面包了,还是那句话。。。。赞~

    回覆刪除
  4. 好羡慕你有双变什么出来都那么美的巧手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的才给妳看到啊。。。呵呵!

      刪除
  5. 搞到我很想做芋头口味的面包
    那天在夜市看到芋头
    几想买
    不过近来我在耍懒
    所以不买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近来很勤劳,做不停,一天没有做好像会X。。。咔咔咔!

      刪除
  6. Hi Sharon,

    Could you shed me some lights on where can i get the 干椰丝 please?
    Or do you made it yourself?

    Regards,
    YL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Yoke Lin,烘焙店有卖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