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黑可可芝士圣诞杯子蛋糕


跟Fion约定好15号要分享的芝士杯子蛋糕,就因为忙。。。
结果做好的芝士杯子蛋糕,被搁了几天才有空整理做分享。。。
迟了三天,不会很迟吧?反正我们总是常说,迟到好过没到!对不?嘻嘻!


这一次的蛋糕体,加入了原味优格,舍去了牛奶,蛋糕体很绵密,很柔软!
也加多了黑可可粉的份量,甘甘苦苦的可可,香香浓浓的芝士,还有鲜奶油的奶香味,
太棒了,太棒了!这就是我很喜欢的口感与味道啊!


晚上烤好蛋糕体,待凉后收进冰箱冬眠一夜,隔天早上才做装饰,然后照个美相留作纪念!
在切草莓的当儿,很爱吃草莓的哥哥与弟弟,对草莓虎视眈眈的,
一直在问,妈咪,妳切草莓啊?我心想,你们很想吃是吧!哈哈!
待切好装饰好后,他们看到很兴奋和一直问,妈咪,做么妳切Santa的,很漂亮咧!
哈哈。。。我就说,等我拍完照片就可以吃了,OK?乖乖在旁边等一下下哦。。。


第一次做草莓圣诞老人,不是很美,下次勤劳时一定要做的更美一些!




材料与做法

(A)
原味优格 - 60g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 60g
动物性鲜奶油(Whipping Cream) - 40g
有盐牛油(我用包装金桶) - 40g

(B)
蛋黄 - 4个(Omega蛋)

(C)
低筋面粉 - 40g
黑可可粉 - 30g

(D)
蛋白 - 4个(Omega蛋)
细砂糖 - 80g

模具

麦芬杯10个
Size : D6 x H4.5cm

温度

以150度,烤40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做法过程请按三重巧克力芝士戚风蛋糕



草莓切法如图。


草莓圣诞老人的做法如图,装饰好后撒上糖粉即完成!


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December 2014 Event Theme: 
My Little Cupcakes,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14 則留言:

  1. 哎哟,好可爱,浓浓的圣诞气氛好讨喜^^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谢谢Grace。。。O(∩_∩)O
      那糖霜的确加了好多分。

      刪除
  3. 可爱! 闺女吵着说要做这样的圣诞造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那妳就做给宝贝吧。。。O(∩_∩)O

      刪除
  4. 太可爱了,明明闭关的我也跑出来偷走一个,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Eileen,妳真的闭太久了。。。O(∩_∩)O

      刪除
  5. 喜欢,喜欢,谢谢你,我最喜欢圣诞,你家的草莓雪人好应景,让我看了好开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迪漾,不谢不谢。。。O(∩_∩)O

      刪除
  6. 虽然迟了,可是呢看到这么美味又可爱的蛋糕,我已经不管它是否迟了。。。嘻嘻嘻嘻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