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香橙可可戚风蛋糕


今天的双色戚风蛋糕,因为表面涨得鼓鼓的,觉得很漂亮,
所以今天不秀屁屁,转秀涨鼓鼓的表面,嘻嘻!


又仔细的在想,烘烤前你是屁,我是面;烘烤后,你是面,我是屁!
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屁?谁又是真正的面?傻傻分不清楚啦!哈!


香橙林明顿蛋糕之后,香橙与可可真的是太搭了,
赶紧的也烤了一个双层双色的戚风蛋糕,
松松软软的蛋糕体,加上香橙与可可双重的香,太好吃了!我大爱!





材料与做法

香橙戚风
蛋黄 - 3个(Omega蛋)
玉米油 - 30g
橙汁 - 45g
橙皮茸 - 1粒
低筋面粉 - 50g

黑可可戚风
蛋黄 - 3个(Omega蛋)
玉米油 - 30g
清水 - 45g
低筋面粉 - 40g
黑可可粉 - 10g

蛋白 - 6个(Omega蛋)
细砂糖 - 90g

打发后分成两份,分别加入香橙蛋糕糊和黑可可糊拌匀。

模具

21cm戚风中空模,较宽较矮型

温度

以170度,烤40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做法请按原味戚风蛋糕




 完成!


14 則留言:

  1. 喜欢这双色, 很美。。蛋糕很细腻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喜欢双色,蛋糕松软细腻,我最喜欢这样的口感!

      刪除
  2. 哎哟。。。不管是屁股还是面,只要好吃我都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也是对hor,好吃最重要。。。O(∩_∩)O

      刪除
  3. 涨鼓鼓的。。。真的好漂亮哦!
    这黑巧克力粉实在黑到发亮,看来我得马上到烘焙店转转了。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哦,不客气。。。O(∩_∩)O
      就是很喜欢黑可可粉的颜色,所以一直用。。。

      刪除
  4. 层次好美。。。好美。。。妳的戚风都好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熟了做习惯,就会美美的了。。。O(∩_∩)O

      刪除
  5. 好美的配搭。想问为什么我倒模后表皮会有塌的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倒扣时表皮塌吗?
      如果是的话,那就是烘烤火候还不足,蛋糕体还不够挺所以会回缩。

      刪除
  6. 想问下,那个可可粉是否可以用chocolate bar隔水溶解之后加进去?分量大概是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巧克力块的食谱是不一样的,我没有做过,而且用可可粉也比较方便😘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