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夺命软吐司 (一次发酵法) Killer Soft Toast (Just Once Fermentation)


第二次终于烤出白边来了。。。开心!
但一时忘记表皮烤厚了些。。。伤心!
不过总的来说,尚满意啦。。。呵呵!


闻名已久的夺命软吐司,拖到现在才甘愿做,
果然真的名不虚传哦 ,要谢谢小蛋糕的好介绍!
这次还是做成方形吐司,260g的粉刚刚好,没有烤出角哦!


这次比较有时间供我用心整形,所以还很满意吐司的组织,
而且口感也不错,很好吃就对了,所以一次发酵法,可行!
但是如果面团打不够薄膜,过程做不好,不管是什么种什么法,都没用哦!
所以还是得多方面注意一下,做对了,一次发酵法是非常棒的!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260g
原蔗糖 - 30g
海盐 - 2g
即溶酵母 - 3g
鸡蛋 - 47g(我放50g)
全脂牛奶 - 103g(我放13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8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8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450g金色斜纹带盖吐司模 - 1个
20cm X 10cm X 10cm

均匀的抹上一层植物油。


温度

150度,35-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一般的直接法做法。
面团揉好后分成3份,休面10分钟,杆卷2次,
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发酵,待发至8分满盖上吐司盖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然后马上脱模,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切面 - 左边是用手掰的,右边是用刀切的。



完成!


16 則留言:

  1. 面包和照片都好赞哦, 那等我mood 来也来夺一下, 哈哈XD

    回覆刪除
  2. 那薄膜让人叹为观止!好厉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打这么危险的薄膜的,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断筋,试过就好,哈哈哈!

      刪除
  3. 妳家的面包吐司总是那么诱人, 尤其那张薄膜, 我最羡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呀~~~不用羡慕,继续打就会有咯!

      刪除
  4. 这面包真的非常的柔软, 很赞!

    回覆刪除
  5. 终于动手方形吐司了。。。。
    都说,一定难不到我的亲亲的 太棒了!!
    吐司天后的名号,不是盖的哦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亲呀,不好这样说,等下笑掉别人家的牙。。。哈哈哈!

      刪除
  6. 如果買不到日本粉可以用普通的高肋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牌子的高筋面粉都可以使用,只是水的方面就要多注意了。

      刪除
  7. 请问这食谱可以用来当造型面包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个食谱面团蛮好整形的,可以试一试。。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