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自制黑米粉


跟朋友了解如何自制黑米粉后,刚巧在常去的杂货店里发现了黑米的踪影,
一而再,再而三的向老板确认了是黑米之后,马上就买!
回到家再微信朋友,再确认多一次是黑米之后,就待得空时开工自制黑米粉去!


黑米,米身肥短饱满,表皮非常亮丽,
味道跟黑糯米有点相似,但却是两种不同的米类。

欲知更多关于黑米的资料,请按此链接 - 黑米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黑米不用洗,放进漏斗筛掉杂质,然后放进搅拌机搅成粉状,要搅蛮久的。
朋友是先烤至较干身后才搅成粉,而我是先搅成粉后才烤,随个人喜欢,味道没差。


预热烤箱,搅好后的黑米粉摊平放进烤炉里烤香,
大概30分钟(1kg黑米份量),要视黑米粉的多少而定,
间中大概7-8分钟拿出来搅拌均匀,再继续烤,让其较干爽。
烤好后待凉装进罐子,等待随时候命,呵呵!


黑米料理,请按以下链接



完成! 

10 条评论:

  1. 原来黑米是这个样子的,真的很像黑糯米,不小心真的会买错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要问清楚,我也是问了老板好多次,呵呵!

      删除
  2. 哦哦。。。原来真面目是也,我要去搜搜看它的踪迹。。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黑米很好的,不客气。。。*^_^*

      删除
  3. 有时我也误以为是黑糯米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朋友没有说,我也不懂原来还有黑米这类米。。。哈哈!

      删除
  4. 黑米的比普通的百米健康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但是好吃的不健康,健康的不好吃。。。

      删除
  5. 回复
    1. 可以,但是还有一点点较粒(小小粒)的,如果要完全粉粉的,就要过滤后再搅,但是我没有,懒惰了,嘻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