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传统喜板


特地做了红咚咚的传统喜板,再盖上双喜印,有美吗?
这次的比例份量是2:1,软Q适中,也是不错吃,赞!


心想,既然这么喜欢喜板,怎样嘛也要做个传统的喜板,呵呵!
传统的颜色,传统的味道,传统的口感。。。




材料与做法

(A)
即溶酵母 - 3g
清水 - 100g

(B)
包粉 - 200g
糯米粉 - 100g
糖 - 90g
清水 - 110g
红色素 - 少许

(C)
玉米油 - 20g

大概60-65g,有10片。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
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才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均匀,
搅拌均匀的喜板面团是很粘手的,如图。
手抹油,用刮刀取一小块(大概65g)搓圆,使其表面亮滑,蒸好表皮才会亮滑,
直接放进铺了油纸(或香蕉叶)的蒸笼里,稍微按扁些,进行发酵至双倍大
大概20-30分钟,视当时室温的温度而定,发酵完成后,
水滚起算大火蒸12分钟,蒸好后稍微开一点盖5分钟,让其透一透热,才取出。

我没有用香蕉叶,用油纸,油纸有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会沾;
一种是滑滑(感觉有油),不会沾,我用不会沾的。。。




先准备好吸油纸和调好红色素水,印章沾上红色素水,先轻轻沾在吸油纸,
吸去多余的色素水份,才沾在凉了的喜板上。


 完成!


14 則留言:

  1. 很美丽的喜板。好好吃 软软的o

    回覆刪除
  2. 不管是传统或是新派,我都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总之口感对,我也是都爱,哈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我笨笨的,朋友叫我做好久了,我都不做,
      那天做了后,甜甜的,原来我的孩子很喜欢吃啊。。。-_-||

      刪除
  4. 真的要封你为喜板皇后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试完了不同的比例,我就干愿了,也不会一直做了。。。哈哈!

      刪除
  5. 粉粉的。。。好漂亮的说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谢谢。。。*^_^*
      其实这个传统红咚咚的喜板,是做到比较不美的一次,看不出hor。。。哈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