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黑芝麻吐司(低温发酵12小时)


完成了这吐司,待凉切片看一看内部组织,我终于有进步了也!
唯独三峰还是大小粒。。。><"


记得刚开始学做吐司时,对吐司没有很大的要求,虽然知道内部组织是不够细腻的,
但是那时会想,只要面包够松软带Q,是自己喜欢的口感,我就很满意了!
直到前些日子,好朋友突然说,我吐司的内部组织不是很细腻,
我。。。我。。。突然迷茫了!心想,是时候要“进修”了吧!
所以一有空我就去了各个大师级的部落格游啊游,终于让我找到答案了!


我还询问了我认为她是面包达人的好友(嘻嘻),确定一下是不是这问题,
结果是!正是!答案是面团发酵过了一点点。。。
虽然吐司依然松软带Q,但视觉上感觉到吐司的内部组织,就没有很细腻!
没办法,家庭主妇有时候总是会有些的突发状况,比如照顾小孩啦。。
而最常见的就是“忘记”,忘记预热烤箱,忘记这忘记那等等,哈哈哈!


所以这黑芝麻吐司,最后发酵时我一点都不松懈,时时守候观察发酵程度!
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有个完美的答案了!原来啊!哈!
就连之前的那位好朋友都说,看照片吐司组织是不错!哈!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300g
黑芝麻粉 - 5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细砂糖 - 50g
海盐 - 3g
鸡蛋 - 54g(Omega蛋)
全脂牛奶 - 170g
葡萄籽油 - 25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全脂牛奶,慢慢加入。

葡萄籽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如换成无盐牛油(25g),
需在面团成团后才加入,即后油法。

模具

450g金色斜纹不沾吐司模 - 1个
20cm X 10cm X 10cm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60度,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12-16个小时(我放了12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整形过程请参考奶香米麸吐司



这次吐司的内部组织有比较细腻,有进步了,呵呵!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Fresh from Oven ~ My Bread Story

22 則留言:

  1. 好羡慕 家里常常有土司吃。我喜爱的也。看来我要用工一点了。嘻嘻嘻嘻
    不然我会被 fion fion 打屁股了。这个月我还没把功课教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celine,妳要加油,我相信以妳的实力,妳一定会做得很棒!

      刪除
  2. 很羡慕你们都很好做面包。喜欢我也能交出功课给Fion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只要妳肯做,我相信妳也一样会做得很棒的。

      刪除
  3. 哇~大师!我家的吐司有合格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哟~peggy!我还没格当大师,哈哈哈!
      还在摸索时间温度发酵时间。。。找寻自己喜欢的口感!

      刪除
  4. 很美的吐司~ 黑芝麻口味一定超香。好羡慕你的好手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咩咩。。。^^
      黑芝麻是真的很香,无需羡慕我,多做多练习多体验,必会成功的。。。^^

      刪除
  5. 妳的付出与努力总算没白费了哦,好棒的组织
    我也要努力了,可是可是,我老公说,在家做吐司,不如买G牌子的更快
    被他气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on,还不够完美,还有再研究的地方。。呵呵!
      跟妳老公说不一样,老婆牌子是无价的,哈哈哈!

      刪除
  6. 我要来像你学习学习了。。。你肯教我吗?嘻嘻~
    其实我左看右看都觉得你家的吐司各个都很完美咧,我看不出有哪个是不够细腻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家庭制作要求如果没那么高,是算OK的了,毕竟也没上过什么专业的课程。。
      只是自己想要更了解,各种不同发酵程度,温度烤出来的口感,再从中找出自己最喜欢的口感。。*^_^*

      刪除
  7. 掌握好发酵温度
    基本发酵28度。最后发酵38度。
    湿度75-85度这个比较难掌握啦
    放杯热水 冷了换了就是了
    面团平均的收口向下放好
    轻压一下让它发上来时候可以比较平均的高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温度明白,湿度不明白,要去问阿谷歌了。。。嘻嘻!
      我试了,我压了,还是2团杯葛1团,明天分享妳看。。。(>_<)

      刪除
  8. 我也刚好做了个灰灰的吐司。 原来最后发酵也是掌控面包组织重要的一环。学到了,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不用客气。。。*^_^*
      最后发酵真的要掌控好,不然会有些许影响。。。所以我喜欢朋友提点我的不足,这样我才会更进步!

      刪除
  9. 漂亮极了!!读了您的帖子,让我长知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婉婉。。。*^_^*
      我也是长了知识,然后做分享。。。

      刪除
  10. 很漂亮。。。。看了很想吃。。。
    请问可以用这个食谱来做小粒的甜面包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随个人喜欢的(^_^)

      刪除
    2. 哦哦哦。。谢谢你。。
      因为我还在学习中,还没成功过。。就在想是不是不同的面包,材料方面是不是需要调一调

      刪除
    3. 对,这个加一点那个减一点,又是不同风味,个人喜欢,但还是有一定的标准比例(^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