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奶香芝士吐司(低温发酵12小时)


最近做的吐司,试了不同的最后发酵程度,不同的温度来烤,
这一次的奶香芝士吐司,是我烤得最最最满意的!


这一次烤吐司的温度,特地调低至150度,延长烤40分钟,还不错!
面包体很柔软,带Q,有口感,而且外皮也不会太干,也是柔软的。。。
我很喜欢这样的口感,就连不怎么爱吃吐司的哥哥也说:“妈咪,我很喜欢吃啊,妳再做har!”
难得我家哥哥喜欢吃,我一定会再做,但是要等多一阵子吧!哈哈。。
毕竟这款好吃但不很健康的甜吐司,也不宜常吃。。。需要适可而止!


没办法啊,因为之前开了一小包的动物性鲜奶油(250g)用不完,
为了清货所以就加入做吐司的材料里,除了有浓郁的奶香味之外,
面包体也更加柔软些,久久一次或清货时加入少许,是不错的咯!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300g
芝士粉 - 30g
即溶酵母 - 5g(1t + 1/4t)
细砂糖 - 50g
海盐 - 3g
鸡蛋 - 50g(Omega蛋)
动物性鲜奶油Whipping Cream - 50g
全脂牛奶 - 10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全脂牛奶,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5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无盐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450g金色斜纹不沾吐司模 - 1个
20cm X 10cm X 10cm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50度,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12-16个小时(我放了12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整形过程请参考奶香米麸吐司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Fresh from Oven ~ My Bread Story


10 則留言:

  1. Sharon, 你一般上搅打面团多久至达到薄膜?拉丝的吐司肯定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我没有正确算过时间,我也没有用非常快速,
      如果是扩展阶段就大概最少15-20分钟,完全阶段就最少20-25分钟,也要视什么种类的面团,不一定的。
      其实,不管什么种(包括直接法)做成的面包,都是会拉丝的,都是一样好吃,只是看个人喜欢的口感不一样而已。

      刪除
  2. 今天才发现你降低温度150-160'C来烤吐司,我也是觉得180'C表皮有些干,下次会试试。你的吐司又更进一步了,组织越来越细致没有洞口。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我之前是没有研究这些的,是最近觉得,应该要好好认真来学习了,尤其是发酵程度和温度,不然一直停顿在哪里,不上不下。。。哈哈哈!

      刪除
  3. 一如往常,吐司美美的出炉,不止哥哥爱,我也爱。。。嘻嘻嘻

    回覆刪除
  4. 再调低温度 不然再缩短一点点时间
    皮再薄一点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实这样是算OK,目前我很喜欢,但还是会再试一试其它温度,时间的加减,有什么宝贵的经验记得再提点我。。。谢谢您!

      刪除
  5. Sharon,应该可以称你为吐司达人了。。哈哈
    面包组织好细致,调低温度,加长烘烤时间,这点子太好了,我会试试看,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韵,还差的远啊,哈哈!只是做出自己喜欢的口感而已,希望你们也是会喜欢。。。*^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