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自制古早味叉烧


久不久,我就会腌制一次爸爸妈妈的古早味叉烧。。我爱吃。。孩子更爱吃。。
孩子还会一边吃一边说,妈咪,这个“Bak Bak"(肉肉)很好吃咧!哈哈!


其实这个材料非常简单,味道却一流的古早味叉烧,最重要的材料之一就是豆酱!
豆酱就是最主要的“咸味”来源,少了豆酱,就少了我最熟悉的古早之味了!
而我也把传统用的红色素,换成红麴粉,虽然没有非常亮丽红咚咚的红色,
但却有让人暖心的古早之味。。。爸爸妈妈的古早之味!



材料与做法

花肉
兰花牌子豆酱(粒),糖,少许盐,红麴粉 - 各适量

没有写份量是因为个人喜欢的咸甜度有别,
所以还是自个儿调出自己喜欢的口感味道吧!


把所有材料拌均匀,放进冰箱腌制一天。

把腌制好的叉烧倒入锅里,再加入适量水,慢火炒熟至汁浓稠即可。
如果外层要有点焦焦的,就拿去烤箱(先预热烤箱),
放在高层以高温烤3-5分钟,或有点焦了即可。



完成!


12 則留言:

  1. 虽然我不吃叉烧的, 但却一眼看出这叉烧烤的很赞, 很香。。下次烤一些鸡肉给我吧!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妳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哈哈!用鸡扒来腌,也是很好吃的!

      刪除
  2. 这叉烧很美,色泽诱人,可以来盘叉烧盖饭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olet,可以可以。。。自己来拿去盖饭,哈哈!

      刪除
  3. 一般你买那一种肉比较适合做叉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我用花肉,我很多朋友都是喜欢用花肉。。。
      妳看我,最近比较忙,连什么肉都忘记写,不好意思啊!哈哈!

      刪除
  4. 豆酱腌制叉烧?我现在才知道,我也要试试看妳家美味的叉烧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on,现在知道也不迟,赶快试吧,哈哈!

      刪除
  5. 你家的叉烧很美味。原来豆酱可以用来腌着做叉烧,下次我也要试试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我的古早味来的,有机会试一试。。。O(∩_∩)O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