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蒜茸牛油面包(直接法)


突然突然的,会特别想念某种藏在心里深处一角,那忘不了的味道!



话说,世上美食好料何其多,能够藏在心里深处一角的,认真想一想,其实不很多!
我从害怕蒜茸的味道,到现在的越吃越爱,甚至还有点无法自拔。。。
这蒜茸牛油面包,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让我心甘情愿的自甘堕落,
深深的,稳稳的在我心里占据了仅有的一角。。。!


也因为是突然的想念,所以做了直接法,虽然是直接法,但是面包是柔软的!
特地留了几粒待第三天吃,还是一样软,有口感!好吃!
如果要更好吃,可以预热烤箱,再回烤个5分钟,外皮底部烤得脆脆的,更好吃呢!



材料与做法

高筋面粉 - 300g
全麦面粉 - 2T
即溶酵母 - 3g
海盐 - 3g
细砂糖 - 45g
清水 - 212g

无盐牛油 - 25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无盐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10寸不沾圆模

温度

170度,20-2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发酵完毕的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分割成20份,
滚圆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至双倍大,挤上蒜茸牛油抹酱,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让其散热,然后马上脱模,
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Fresh from Oven ~ My Bread Story

18 則留言:

  1. 最后一张的照片很好看哦。like。
    这个面包一定特别香。下次我来学做。看来也要排期到明年了。哈哈哈 。。。。。 bo bian list 长过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celine,是香爆!哈哈!
      哎哟喂~还要排到明年,还很久咧。。。-_-||
      插list。。。嘻嘻!

      刪除
  2. 真的好厉害!面包做得很美。每一粒都做的很均匀,大小一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Ann。。。*^_^*
      其实是我做熟了这样子的整形,哈哈!
      因为我很喜欢这样一粒粒,小小粒撕着来吃的整形。

      刪除
  3. 我越老就越喜欢年轻时不吃的东西呜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咯是咯。。。我也是咧,老了反常,哈哈哈!
      我现在是比较会学习去吃之前很抗拒的食物,有些真的是有惊喜!嘻嘻!

      刪除
  4. 我也是如38说的那样哦,不认老都不行咯。嘻嘻~
    这面包来得真是时候,我冰箱里刚好有蒜茸牛油要清货咧。感谢分享哦。^o^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对咯,不客气,哈哈哈!
      蒜蓉牛油拿来煎鱼炒马铃薯或薯类,都很美味的。。。*^_^*

      刪除
  5. 回覆
    1. 薇,我喜欢圆圆一大盘的整形。。。*^_^*

      刪除
  6. 哇。看来很美味哦。我一定会做给爱吃蒜茸的老公吃。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Yvonne,不客气。。*^_^*
      我老公呢就不太爱吃面包,比较喜欢吃戚风蛋糕,哈哈!

      刪除
  7. 三天后, 我刚来到。。不知可有留给我这好吃的面包呢! 嘻嘻

    回覆刪除
  8. 是否也有留给我呢?我超爱蒜蓉牛油的。。嘻嘻嘻

    回覆刪除
  9. 造型一致,真漂亮!!我也超爱吃蒜蓉,赞!

    回覆刪除
  10. Hi Sharon,

    I'm hungry now looking at these buns... Ai yo!!!

    Btw, I have a giveaway for 4 lucky winners at http://www.bakeforhappykids.com/2014/11/bobby-flays-french-crepes-served-with.html

    Please join in and I hope that you can be one of the winners :D

    Zoe

    回覆刪除
  11. 谢谢大家的留言。。。面包吃完咯。。。只剩照片供视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