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麦仁椰糖椰奶粥(干冬) Bubur Gandum


很久以前,表姐买过一次的“干冬”给我吃,说很好吃的。。。
而我吃过后第一个感觉是,咦~~~什么来的,这么香这么好吃的!
那口感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啊!依稀还记得那香香浓浓椰香味。。。


那天跟妈妈去巴刹,妈妈看到麦仁说,咦,这不就是“干冬”吗?
很久没有吃了,很想吃啊。。。于是马上买了一些,回家煮去!
真的真的很香很好吃啊!有点像在吃薏米粒,我很喜欢!


材料与做法

(A)
麦仁 - 400g
清水 - 2L,或更多
(B)
浓椰浆 - 400g
椰糖 - 1粒,切碎
班兰叶 - 5叶,洗净打结

甜度随个人喜欢加减,水份也是随个人喜欢的浓稠度而加减。

~*麦仁*~




麦仁洗净加入清水(材料份量外)浸最少一个小时,浸越久煮的时候越快软,
浸好后倒掉浸麦仁的水,倒入锅里加入清水,煮滚后转小火慢煮至发,软,
我大概煮了1个小时多才软,才加入材料(B),试好味道煮滚即可。

温馨提示

用中或小火煮滚,不要大火煮至大滚,避免椰浆“爆花”。
加入材料(B)后也需时不时搅拌,也是避免椰浆“爆花”。


完成!


10 則留言:

  1. 是“麦粥”吗?如果是,我也很久没吃过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因为马来文是麦粥,哈哈!

      刪除
  2. 我也是在想是不是麦粥?好想尝尝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答如上,哈哈!马来文的确是麦粥,很好吃,很香!

      刪除
  3. 嘻嘻我不喜欢麦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说是麦仁,但是跟薏米又很像,我喜欢薏米,所以这个我也很喜欢。

      刪除
    2. 总之我觉得不像燕麦的味道,比较像薏米,看外面甜品店有没有买,点一碗来试试看喜欢吗。。。嘻嘻!

      刪除
  4. 这个有儿时的味道,我。。。。。飘回童年。。。。。。。谢谢你,这是美好回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个我忘了小时候有没有吃过,我妈妈就真的是她的童年。。。^^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