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姜葱炒大啦啦


去巴刹买鱼时,老板介绍我买这“大啦啦”!
为什么会说是大啦啦啊?因为真的是很大一颗!
眼看肉质肥满,想必一定很鲜甜,所以决定来个简简单单的清炒!
原汁原味,大好滋味;甘甘甜甜,忙把饭添!好味也!


其实当老板介绍我买时,我是不要买的,一直在想要还是不要,要,不要。。。
最后还是败给了心魔。。。就那欲念。。。败败败。。。还是吃吧!
结果吃完后心想,还好有买,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



材料与做法

啦啦 - 倒入盆里,加入水和盐浸,让其吐沙
文冬姜 - 洗净,连皮切片
青葱 - 洗净,切段
芫荽 - 洗净,切段

调味料

耗油,盐,少许糖提味,少许蘑菇粉(可不放)

花雕酒适量
起锅前撒入少许花雕酒再炒匀即可。


烧热适量油,爆香姜片,加入啦啦翻炒至有点变红,
才加入调味料继续翻炒均匀,盖上锅盖焖至熟(刚刚好熟),
加入花雕酒,青葱段和芫荽段,翻炒均匀即完成。


完成!


8 則留言:

  1. 我喜欢这道菜肴。嘻嘻 。。。。。 怎么办?现在又刚巧肚子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哟喂~~~我在南妳在北,甲照片先啊。。。咔咔咔!

      刪除
  2. 我也是很喜欢这种大啦啦,肉鲜汁甜。很巧今天的午餐也是有点啦啦,可是是小啦啦,都看不到肉。你的大啦啦看到我留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种大的啦啦,肉质鲜甜又不会软绵绵的,真的很好吃!
      小啦啦也是很好吃,只是吃到不是很过瘾而已,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好多人都好爱哦。。。哈哈哈!

      刪除
  4. 好吃好吃。。看了猛吞口水了!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现在还记得妳家的咸菜三文鱼头。。。。流口水!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