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肉操怡保河粉(细果条)


平时,我很少买果条来煮或炒的,因为每一次都会把长长的果条,
不管是煮的还是炒的,都会变成短短的!
所以都不买不煮不吃!(除非在外吃,嘻嘻!)


直到堂姐给了一包从怡宝买回来的河粉,那时候我拿来炒,
而且还是放进冰箱然后再拿出来,只是用烧水淋一淋让其软化,洗干净后就直接炒,
结果是。。。咦!炒不断哦!果条还是长长的哦!哈哈!
炒好后试了试怡宝河粉的口感,哇!很软Q呢!太好吃了!我喜欢上了!


之后趁着有去怡宝姐姐家,也拜托了姐姐买河粉给我,好让我带回家慢慢吃个够啊!
而我那可爱的姐姐也买了,但是却买了十包!我的天啊!十包要怎么吃啊!哈哈哈!
当然,好东西就一定要分享嘛,我就表姐给一包堂姐给一包,邻居再给几包。。。
剩下的就留着自己慢慢“鸭”!


先送上第一道河粉料理~~~肉操河粉!
自家煮自家口味,太好吃了!唯一缺的~~~就是又爱又恨的猪油渣!唉~~~

肉操材料与做法

蒜茸,小红葱茸 - 适量
肉碎

调味料

海盐,糖,酱青,黑酱油,耗油,蘑菇粉,胡椒粉,适量水,起锅前加入麻油

因个人口感个人要求不同,所以没有写份量,咸甜度就随个人喜好而做加减。

配料

鱼圆,肉圆,菜心,青葱碎,葱茸酥,炸葱油(猪油)

我用河粉(细果条),可随意更换自己喜欢的粉类。


烧热适量油,爆香蒜茸和小红葱茸至焦黄,加入肉碎炒至颜色变白,
加入调味料炒均匀,盖上锅盖慢火焖30分钟(或更久),起锅前加入适量麻油,即完成!

肉操可以稍微煮咸一点,因为河粉是淡的,两者捞均匀之后味道才会刚刚好。


煮滚一锅水(加入少许盐),河粉放入网筛里,放进滚水锅里来回烫“两下”,
过冷水,再放进滚水锅里再烫“两下”即可。

肉丸,鱼丸和菜心,分别烫熟备用。

烫好的河粉放入盘里,淋上少许炸葱油(猪油),加入烫熟的配料,
淋上肉操,撒上葱茸酥和青葱粒,再捞均匀,即可享用。


 完成!


6 則留言:

  1. 简简单单,我家人也是喜欢这个。赞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这简简单单的最ngam我家爱吃面的孩子。。。O(∩_∩)O

      刪除
  2. 这样的粿条目前是我ngam我吃了, 来一碟吧!

    回覆刪除
  3. 好料哦,加了肉燥立马加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只要肉操煮的够香够入味,就加多多分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