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怡保鸡丝河粉


嗯啊。。又是河粉。。这次煮的是怡保鸡丝河粉!
姐姐问我,吃了几天河粉,还吃不怕吗?
我回答说,不怕啊,很好吃啊,不同口味嘛!
然后我心想,买了这么多包的河粉给我,还敢问,还好意思问哦!哈哈哈!


就去谷歌神了些食谱,最终选择了Jane的,
因为印象中在OldTown吃的鸡丝河粉,就跟Jane家的一样,嘻嘻!
就是表面都有少许“红色”但又不辣的红油!也一直都很疑惑,这到底是什么油!
直到看了Jane的食谱,才知道原来是虾油啊!终于解开了困扰我已久的疑惑!


鸡丝河粉,当我家的哥哥开始学会吃“食物”的时候,每当外出,都是必点的,
因为软软的河粉,小孩子最好吞,所以对于鸡丝河粉,我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而这一次的处女之作,我非常的期待,期待有没有我最熟悉的口感和味道!


还好。。我的担忧是多余的。。因为跟我所期待的就很像啊!
真材实料,汤头鲜甜,只有一句话,很ngam我!



食谱参考了Jane's Corner


汤底的材料与做法

(A)
江鱼子 - 50g
黄豆 - 50g
鸡壳 - 3个
沙葛 - 200g
鸡大腿 - 2个(只是煮30分钟就捞起)
清水 - 6 Little

(B)
大虾 - 500g(去壳,备用)
适量油

因为买不到大虾,我用中虾,所以虾壳我没有加完。
虾壳不宜太多,会影响汤底味道,变成虾面(福建面)的味道。

(C)
河粉 - 2包(1包500g)
韭菜 - 切段

调味料

盐,冰糖,少许蘑菇粉(少许就好,也可不放)


所有材料(A)倒入大锅里,先煮30分钟。在煲汤的当儿,先来炒香虾壳。
烧热油,加入虾壳炒至香,至呈现红色的虾油(如图)。


30分钟后捞起鸡大腿,把虾肉放在网筛里,往滚汤里烫熟备用。
然后加入炒香了的虾壳和虾油,锅里留有些虾油,
加入少许滚汤“洗一洗”锅,再倒回去锅里,继续煲最少1个小时,
加入调味料,试好味道后再用网筛过滤掉渣,即完成汤底。

图中的调味料只是一部分,需要份量蛮多的。


捞起的鸡大腿待凉些取出肉再撕成丝。
韭菜切段,可先烫过也可不烫,我没有烫。
煮滚一锅水(加入少许盐),河粉放入网筛里,放进滚水锅里来回烫“两下”,
过冷水,再放进滚水锅里再烫“两下”即可。

准备好一切所需材料,就可以开动享用咯!





完成!


10 則留言:

  1. 可以叫外卖吗? 哈哈, 滑滑的河粉,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下载照片慢慢吃。。。嘻嘻!怡保河粉真的很好吃!

      刪除
  2. 回覆
    1. Ivy Sek,嗯啊,我是放6little,小火滚汤汁不会少很多,但也是要看各种不同种类的锅。

      刪除
  3. 如果不要放虾壳熬可以吗?因为我对海鲜敏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过少了鲜虾的鲜香味,就不是怡保鸡丝河粉了,只是普通的果条汤而已。。。*^_^*

      刪除
  4. 请问这是成年人几人份的呢?

    回覆刪除
  5. 汤底包括鸡壳?请问下是壳而已吗?有什么作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