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班兰咖椰 Pandan Kaya


班兰吐司配班兰咖椰,此时此刻觉得,
最最最幸福的就是我啦!呵呵!


特地用了冷冻的浓椰浆和冷冻的班兰精华,来煮这个班兰咖椰,
个人觉得味道口感还不错,很香,很好吃!
而且可以吃到亲手做吐司和煮的咖椰,一直都是我的小小梦想!呵呵!


我呢,应该算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吧,想到要做,就会马上去做,
勤劳的时候可以很勤劳,从早做到晚,有时候甚至会感觉就快要累死掉,
但懒惰的时候也是可以很惊人,小时候常听长辈们说的,懒到出汁!哈哈哈!
其实当还是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可以懒到出汁,什么都无所谓,
但是当有了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后,真的一刻都不可以偷懒,
因为今天不做,明天也是得做,再说一天累积一天的,更多的工要做!
所以说啊,还是今日事今日毕好。。。至少每天都是平平的过。。。



材料与做法

鸡蛋 - 5粒(Omega 蛋)
原蔗糖 - 200g
浓椰浆 - 300g
班兰精华 - 50g

我用的蛋一颗大概有50g - 56g,净蛋,没有包括壳。
我特地试用了冷冻新鲜浓椰浆和冷冻班兰精华来煮咖椰,味道口感也是很不错哦!


准备两个一大一小的锅,把钢架放入大锅里,加入水,淹盖钢架,
冷冻浓椰浆取出溶解后,放在网架上隔水慢火煮至溶成液体状,
待微凉加入鸡蛋和班兰精华,搅拌均匀然后过滤,才加入原蔗糖,
以隔水方式慢火炖煮,同一个方向搅拌至顺滑浓稠,
如上图,用打蛋器可以划出痕状,不易消失即完成,
然后把咖椰倒入罐子,待凉了才盖上瓶盖,即可!
我喜欢有一点点的浓稠度,所以从开始煮到完成,用了30-40分钟。

如果没有钢架,也可以放入一片布垫底,
如果是用新鲜浓椰浆或者包装浓椰浆,直接加入鸡蛋和班兰精华即可,
咖椰的浓稠度随个人喜欢,喜欢稀一点的,炖煮时间较短,
喜欢浓稠一点的,炖煮时间较久些,甜度也是随个人喜欢而作调整。


煮好的咖椰如果不够幼滑,可以用搅拌机来搅至更幼滑亮丽。
用冷冻班兰精华煮的咖椰,会有点非常幼细的班兰精华青点。


完成!


9 則留言:

  1. 好爱天然班兰香 ^^
    kaya靓,照片也靓 ^^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一定会被很多人骂死,我就是那个不吃kaya的人 :(
    我只喜欢吃kosonng的吐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做么不吃啊。。。哈哈哈!

      刪除
  3. 前几天我家小孩还说,妈咪很久没做咖椰给我们吃料!
    看来我是懒得出汁料。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就快快去做。。。不要出汁啦!

      刪除
  4. 我看到咖椰就忍不住来你家串门子, 很漂亮的颜色。

    回覆刪除
  5. 上个月吧做了这个班兰咖椰,而今天做了您的焦糖咖椰,真的很不错,偷偷说:我减了糖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