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叁巴竹笋臭豆虾


好久没分享烹饪的帖子了,突然觉得好感动哦!
也好久没煮这一道了,自己煮自家味道,好吃到没有朋友了😂


印象中自我懂事以来,我好像特别喜欢吃竹笋,尤其是这一道,非常下饭,
鲜少吃白米饭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大盘白米饭,好吃极了,好满足😂
这处理好的竹笋,拆开包装清洗干净,切片即可拿来炒了,方便极了那些“忙碌”又爱吃的人。


我所使用的是自己煮的叁巴巴拉煎辣椒,我称之为万能辣椒,因为可以煮很多我喜欢吃的美味佳肴,
所以每次都是一次过煮多一些,然后分好所需份量冷冻收藏,随时随地处于备用状态,方便极了!




材料与做法


臭豆 - 拨开洗净然后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
中虾 - 去头去壳去泥肠
处理好的竹笋(买便装的) - 切片

这是十寸的盘子,大家要自个儿拿捏份量哦!


叁巴巴拉煎辣椒做法请按这里

这里的份量大概有5-6汤匙。

调味料 - 蚝油,糖,海盐,鱼露,清水适量。


烧热锅里,加入适量油,加入竹笋和臭豆翻炒大概一分钟,加入中虾炒至半熟,
加入叁巴巴拉煎辣椒翻炒均匀,加入调味料,继续翻炒至所有材料熟透即可。


这次我只加了少许的清水,所以煮好是比较浓稠的。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