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金瓜叉烧包 Pumpkin Char Sio Bao


我家哥哥最爱的叉烧包!
做了六粒,他一个人就吃了四粒!


那天蒸了一粒金瓜,用搅拌器搅成泥,然后分装成所需份量冷冻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这种方法非常适合我这种想做,却又不想麻麻烦烦在于制作前的准备工作,
一次过辛苦制作好金瓜泥,想用的时候只要提早些时间取出解冻,就可以使用了,很方便呢!


看回之前的记录,原来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都没捏过包子皱褶了,感觉有点生疏,捏得不好,
但好在只是其貌不扬,味道还是棒棒的好吃,我家的哥哥可是喜欢极了!
也因为只加入了少许得金瓜泥,所以包子的色泽只是淡淡的金黄色而已。






叉烧馅的材料与做法

叉烧碎 - 160g
炒香白芝麻 - 10g

调味料

清水 - 120g
酱青 - 1/2t
黑酱油 - 1T
耗油 - 1/2T
麻油 - 1/2T
海盐 - 1/4t
糖 - 2T
玉米粉 - 1T

T = 大匙,t = 小匙

调味料的份量要视叉烧的咸甜度而做更改。


拌均匀的调味料倒入锅里,以慢火不停搅拌煮滚至浓稠,
加入叉烧碎和炒香的白芝麻,捞炒均匀即完成!


炒好的叉烧馅。


材料与做法

(A)
清水 - 5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包粉 - 250g
金瓜泥 - 50g
清水 - 30-50g
海盐 - 1g(1/8t)
原蔗糖 - 15g
植物油 - 5g

我是用搅拌机揉,揉面时间大概在5-10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和普通面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所以水的份量不要一次过加完。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用搅拌机慢速揉成团,
不用特地揉到表面很光滑,因為麵糰在休面過後,就會變得很光滑的了。


揉好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然后分割成6份。


逐一把面团擀开,再擀成中间厚边边薄的面片,加入叉烧馅料,然后裹成自己喜欢的造型。


裹好的包子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因为我的馅料是从冰箱取出,还有点冰冷的,
所以大概发酵了1个小时,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
即可趁热享用。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